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5月12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5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图片、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中央财经委员会在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审时度势地提出了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要求,为我们扎实做好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发展大局提供了重要遵循。全行业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行业经济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一以贯之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以贯之落实国家发展战略,一以贯之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会议提出,要更好发挥行业在巩固壮大实体经济中的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行业要主动把握新科技革命浪潮,牢牢把握“三新一高”战略导向,完善新发展阶段的产业政策,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强化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积极融入国家创新体系,通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加快行业现代化建设,更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新时代人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建立与人口发展新常态相匹配的更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优化供给结构、提升供给质量、扩大有效供给,不断增强行业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着力破除供需阶段性、结构性、区域性矛盾,形成更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坚持行业内外共同发展。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推动形成经营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形成以共建推动共享、以共享引领共建的局面,让行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为人口规模巨大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行业力量。全面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更好推动行业人力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