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全国烟草专卖监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3年04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沈潼
A+ A

2023年全国烟草专卖监管工作会议强调

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 推动专卖监管固本强基提高效能

张建民作出批示 张天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沈潼摄

4月3日,2023年全国烟草专卖监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行业专卖监管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对行业专卖监管工作作出批示。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民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国烟草专卖监管战线忠实履行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在遏制假烟走私烟反弹、切断制假原辅料供应链、查办大案要案上取得突出战果,在依法加强电子烟监管、关停非法加热卷烟项目、开展“茶烟”等类烟产品治理及互联网涉烟治理上实现创新突破,在严格专卖内管、加强日常监管、优化政务服务上持续用劲发力,有效净化了烟草市场秩序环境,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张建民强调,今年行业专卖监管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与有关执法、司法部门协同作战,全方位加强烟草市场监管,严打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深化真烟异常流动治理,破解新型涉烟监管难题,优化许可管理政务服务,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能力,着力维护烟草市场良好秩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行业现代化建设尽责担当、勇立新功。

张天峰指出,2022年,行业各级专卖监管部门坚决落实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职责使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专卖监管,烟草打假打私联合发力、真烟异常流动治理持续加强、专卖内管和日常市场监管不断强化、新型涉烟监管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不断优化、专卖监管队伍战斗力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呈现稳中有进、多点突破的良好态势。

张天峰强调,要聚焦专卖监管职责使命,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专卖监管固本强基、提高效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行业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创新专卖监管理念,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增强专卖监管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眼专卖监管全领域全对象全链条,完善打假打私、专卖内管、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机制,进一步形成系统完备、协调配套、务实管用的监管体系;探索运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监管手段和工具,持续提升信用监管、智慧监管、重点监管、协同监管能力;准确把握职责使命,扛牢稳固国家烟草专卖治理体系、维护市场秩序、服务市场主体、防范风险隐患的专卖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专卖监管工作,张天峰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烟草专卖品监管和新型涉烟监管,更好统筹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和规范市场主体行为,以重点突破带动专卖监管工作整体推进,着力保持烟草市场良好秩序环境,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要一以贯之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开拓创新破解新型涉烟监管难题,持之以恒优化专卖政务服务,坚持不懈提升专卖监管队伍素质能力,努力把国家烟草专卖治理体系的优势更好转化为行业治理效能。

会上,国家局专卖监督管理司司长李保江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按照国家局党组“全方位加强烟草市场监管”的部署要求,强化联合打击,坚决遏制假烟走私烟反弹势头;规范主体行为,着力保持生产经营秩序稳定;创新战术战法,持续加强新型涉烟监管;践行为民宗旨,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坚持底线思维,全面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行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甘肃、云南、安徽、上海、湖南等5家省级局和四川中烟作经验介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卖司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行业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