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敏
A+ A

7月1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作为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国家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支持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工作,构建了“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的良好沟通协作机制。特别是近年来,国家局党组会同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合力推进“两项整改”落实落地,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全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派驻监督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各项要求,努力推动行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支持配合派驻机构工作。正确认识和对待监督,深刻理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丰富内涵,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履职尽责,支持配合好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维护“派”的权威、支持“驻”的优势,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一贯到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行业得到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提出,要坚定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行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行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构建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监督有力的工作格局,一体推进“三不腐”,提升监督全覆盖有效性,将行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