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坚定信心 主动应对 坚决扛起行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文华
A+ A

5月3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就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国务院召开的这次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所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的重要任务,再次强调了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全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信心、克难奋进,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行业贡献。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力应对困难挑战特别是超预期因素冲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优势没有变。2020年以来,全行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清醒头脑,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积累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生产经营的经验。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行业上下齐心,坚持一盘棋同安排同部署。当前,全行业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正视和解决好困难压力,保持定力、积极应对,努力在特殊困难时期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主动应对困难挑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强定力、勇担当,坚持全年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深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按照“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摆在优先位置,在质量效益提升的基础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行业各单位要紧盯疫情等各方面变化,科学判断形势,增强工作预见性,既要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下的生产经营问题,又要坚决防止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市场供需失衡、经济运行大起大落和因宏观政策调整变化应对不力带来的新问题、新风险。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行业责任。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保持行业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对稳住经济大盘意义尤为重大。全行业要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行业各直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按照年初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职责分工,认真梳理进展情况;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始终考虑大局、考虑全局,把政治经济、宏观微观、战略战术有机结合,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解决好两难多难问题,防止单打一、一刀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