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大伟
A+ A

5月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要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深入体悟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切感悟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中国青年代代相传的光荣传统和共青团在其中发挥的先锋作用,全面总结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进一步强化历史自觉、校准前进方向、厚植发展动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对各级党组织和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系统把握、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行业共青团工作水平。行业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上下功夫,更好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教育引导青年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教育引导青年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知行合一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教育引导青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贡献青春力量;教育引导青年从百年党史和团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强化共青团自身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成为党联系青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深入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行业各级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争当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合格青年工作者。

会议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行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深入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来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继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主动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让更多年轻干部有位置、有干劲、有奔头。行业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和青年交朋友,主动倾听青年声音和诉求,做好传帮带,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