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文华
A+ A

5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于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大意义,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共识。全行业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始终满怀“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感。深刻认识我国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国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国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全行业要始终坚持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必须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全行业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行业各单位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充分做好疫情应对准备,把防控的人力物资备足备齐,加强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把已经为实践证明的好经验、好做法,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执行下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行业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坚持因时因势因地精准施策,积极稳产保供;抢前抓早、迎难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上半年要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坚决完成“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任务,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