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烟草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强调 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朱晓霞
A+ A

会议现场。 毕延浩

东方烟草网北京讯(记者朱晓霞)1月14日,烟草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系统梳理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烟草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丁龙广等到会指导。

王一鸣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烟草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结合行业特点、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在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推进行业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劲动力。

王一鸣强调,下一步,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务求实效。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持之以恒增强宗旨意识,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提升领导班子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张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国家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履行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进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全覆盖,全程严督实导,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在为民服务和推动发展上力行见效,坚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张建民指出,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组织实施层层推进,部署安排环环紧扣,学习内容步步深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历史自信进一步坚定,增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信心;理论自觉进一步强化,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强化了坚守人民至上的立场情怀;革命精神进一步弘扬,提振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时代责任进一步明确,提升了把握历史大势、应变局开新局的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起点上,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持续用心用力;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创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成员,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司级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局、总公司直属专业性公司和国家局党校司级党员干部,行业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