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王文华
A+ A

  6月17日至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指定学习书目,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六个进一步”要求开展研讨交流。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丁龙广对本次学习进行指导。

  读书班精心设置了丰富多样的环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参观学习,追忆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精神力量;认真研读指定书目,撰写发言提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分组分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举行了“党旗引领下的中国烟草”专题展览启动仪式,共同学习回顾党领导下的中国烟草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历程和成果;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国家局党组成员及机关部分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张建民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要任务是从整体上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大逻辑、大脉络。要传承优良传统,认真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真正把书读进心里,把一般的感性认识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要有宏观视野、整体思维,做到融会贯通;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善于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读书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的要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是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从历史发展角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指导思想,用心感悟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准确把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胸怀“两个大局”,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历史大潮中抓住机遇、奋勇前进。三是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性质宗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把精力和心思用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永远做人民的勤务员。四是认真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善于总结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传承行业长期以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在继承中发展、在坚守中创新,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启迪和借鉴。五是传承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好“党旗引领下的中国烟草”专题展览这个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体味行业一路走来的不易,铭记历史、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六是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对党忠诚根植于心、见诸于行,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读书班要求,奋力担当作为,扎实推进行业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努力使学习教育过程成为强化理论武装、凝聚人心力量、推动行业改革发展的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行业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步推进。一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行业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二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夯实“两项整改”工作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净化行业政治生态。三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十六字”方针,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各项要求贯穿到行业各项工作中,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扎实推进高效能治理;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造就高素质队伍。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部分成员对本次学习进行指导,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含部门正职)参加读书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