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张建民: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行业思想政治工作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王文华
A+ A

  6月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新时代加强和改进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全行业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国家局党组高度重视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修订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守正创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业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尤为重要。行业各级党组(党委)要继续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胸怀“两个大局”,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行业各级党组(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结合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干部职工思想实际,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手段,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分析报告制度,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普及,加强阐释解读和深化转化;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与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国家局办公室、人事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