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张建民在河北烟草调研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曹祥金
A+ A

张建民在石家庄市局(公司)物流中心调研。曹祥金摄

张建民在河北中烟张家口卷烟厂调研。曹祥金摄

  5月26日至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河北烟草调研。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一同调研。

  其间,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会见张建民;张建民会见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双方就河北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张建民考察了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石家庄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张家口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了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张家口卷烟厂,走访了张家口市部分卷烟零售客户,听取了河北烟草工商企业工作汇报。

  张建民对河北烟草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河北烟草工商企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党组工作要求,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党的建设、生产经营、品牌培育、维护卷烟市场秩序、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张建民强调,河北烟草工商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为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要求、政治标准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两项整改”,确保治标效果不断巩固、治本之措持续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持续传导、一贯到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三要坚定不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完善烟草专卖专营体制,构建适度竞争新机制”要求,积极推动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方案落实;贯彻“三新”要求,落实行业“十四五”规划,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围绕推进高效能治理,加快构建供需平衡协调的卷烟市场体系、高效安全的物流供应服务体系、高效规范的专卖行政执法体系、科学规范的企业管理体系;按照碳达峰、碳中和要求,进一步推进行业节能减排;聚焦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推进“荷花”品牌专线和张家口卷烟厂技改项目建设;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提高产品研发维护效率和新产品开发成功率,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降本增效能力。

  四要坚定不移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党组对行业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国家局党组对行业经济运行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加强科学调控、精准调控,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良好市场状态摆在优先位置,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和发展的可持续性。

  五要坚定不移履行好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国家和地方稳增长、增财税、保就业、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全方位贡献;认真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履行好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六要坚定不移保持卷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继续巩固联合打假打私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各部门间协作配合,统筹抓好打假打私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假烟走私烟反弹势头;持续强化电子烟监管,积极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阻断电子烟危害未成年人的途径;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决守好规范经营底线,努力维护良好卷烟市场秩序。

  国家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