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推动烟草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烟草》杂志社有限公司
A+ A

  在烟草行业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批批为烟草行业发展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总结出一系列成功做法和经验,烟草行业要把这些好传统长期坚持下去,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坚持学史明理,深化理论武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就是力量。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不断深刻改变中国、同时中国不断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我们学习党史,不单纯要记住几个重大事件、重大人物、重要节点,更重要的是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基本道理。这要求我们始终把握历史逻辑,把握理论逻辑,把握实践逻辑,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看家本领,切实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坚定崇高信仰、锻造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的历史。我们学习党史,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政治营养,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烟草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错误思想和言行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任何时候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坚持学史崇德,永葆党员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在伟大斗争中淬炼革命精神,构筑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历史。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党中央明确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烟草行业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烟草行业实际开展好“我为烟农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好务”等主题实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烟农、零售户、基层单位和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回首我们党走过的历史足迹,一个个普通的地方因为精神的浇灌、作风的洗礼,串连成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特区精神等构成的精神谱系;一个个平凡的党员因为对革命的忠诚、信念的坚守,镌刻下李大钊、方志敏、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黄文秀等谱写的群英谱。这些精神和人物的背后,都是坚定的革命意志、崇高的革命精神、高尚的道德品质,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见贤思齐,时刻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本色底色。

坚持学史力行,努力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不断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奋斗历史。我们学党史、悟思想,最终都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中国烟草在党旗引领下发展,在建党以来的百年历程中,特别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近40年来,烟草行业积极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道路,逐步建立完善国家烟草专卖治理体系,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备的烟草产业体系,打造了竞争力比较强的民族品牌体系,彻底改变了新中国成立前我国卷烟市场被外国资本垄断格局,彻底扭转了改革开放之初烟草盲目发展格局,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烟草行业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批批为烟草行业发展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总结出一系列成功做法和经验,烟草行业要把这些好传统长期坚持下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