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4月1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开展研讨交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参加学习。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按照中央要求,国家局党组对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行业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和专题培训,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断提高,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化理论武装。学习党史,更重要的是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基本道理。要始终把握历史逻辑,把握理论逻辑,把握实践逻辑,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看家本领,切实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二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就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政治营养,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自觉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坚持学史崇德,永葆党员本色。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党中央明确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行业实际开展好“我为烟农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好务”等主题实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烟农、零售客户、基层单位和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时刻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本色底色。

  四要坚持学史力行,努力担当作为。学党史、悟思想,最终都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中国烟草在党的领导下创立,在党旗引领下发展,在行业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了一批批为行业发展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总结出了一系列成功做法和经验,要把这些好经验好传统长期坚持下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学习期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段铁力以及机关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谈了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