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行业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4月19日,行业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行业办公室条线工作,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开展了行业政务信息工作培训。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占武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行业办公室条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行业各级各单位政务运转和工作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韩占武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政治属性作为第一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努力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在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办公室的责任担当。一要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践行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在“两个大局”中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以积极的建言辅政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有力的协调督办保障高效能治理,以实际工作能力的不断提高融入高素质队伍建设。三要牢固树立全行业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观念,特别是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时,做到跳出局部看整体,自觉服从服务于行业整体利益,有效推动国家局党组重大战略安排和全局部署在本单位贯彻落实。

  韩占武指出,办公室工作头绪多、事情杂、工作急、任务重,要善于把握难点、特点和规律,抓住关键、注重统筹,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主动作为、有效应对,稳中有进落实控烟履约任务,积极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切实提高保密管理和信访维稳工作质量,扎实做好行业政务信息工作。

  韩占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五个坚持”要求,进一步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切实作好“三个表率”。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作对表看齐的政治表率。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各领域知识学习,大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二要提高工作标准,作尽责担当的实干表率。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严谨细致、高度负责,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敢于吃苦、敢打硬仗,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三要持续改进作风,作廉洁自律的形象表率。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服务意识,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国家局办公室(外事司)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办公室队伍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标杆意识,大力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意识,打造“绝对忠诚、胸怀大局、极端负责、忘我奉献、廉洁自律”的过硬团队。高效务实做好今年办公室工作,要突出抓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行业贯彻落实,为行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突出抓好辅政建言,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突出抓好对外宣传和沟通协调,展现行业良好形象;突出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持续为基层减负;突出抓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行业稳定协调运转。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家局办公室负责人、各处处长,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综合处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行业各直属单位分管办公室工作负责人,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