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局总公司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王文华
A+ A

  国家局总公司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迅速在全行业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张建民主持并讲话 徐徐1.jpg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 胡国齐到会指导

2月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胡国齐同志到会指导。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行业各级党组(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作为教科书,全力学好这门必修课,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成果,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奋进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满怀信心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行业各级党组(党委)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进,迅速在全行业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和丰富内涵,全面落实中央明确的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学习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收获到的规律经验、领会到的理论方法,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行业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加强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合力,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以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加强督促指导,国家局党组将派出巡回指导组,加强对行业直属单位的督导;要做好宣传报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宣传行业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