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在线之声 > 正文

学习雪茄知识的理由,你造吗?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雪茄汇公众号 作者:乐枫
A+ A

你对雪茄知识了解多少?

这个问题可能难不倒那些资深茄客,因为他们所掌握的雪茄知识可能非常丰富了,对一些国内外知名品牌,口感如数家珍。

对于那些对抽了几年雪茄的中级茄客,当问起雪茄在哪里买,雪茄的日常养护,雪茄配饮等也是能说出很多自己独到的见解。

而对于刚入门的雪茄客来说,多半会迎来对方谦虚的回答:刚入坑,还在学……

有的人可能就会问了,不就抽个烟的事儿吗,能有什么需要了解的?

这话一听就是不懂雪茄的人,因为雪茄和香烟的差别大了去了!

首先是价格差异。提到雪茄,大家普遍的认知就是雪茄比较昂贵。

是的,雪茄比香烟昂贵很多,20支香烟的成本一般不超过100元,每支最贵也就几块钱,而雪茄的价格,以全球最畅销的蒙特 4 号(Montecristo No.4)为例,€9/支(折合 ¥71),一盒 10 支装至少 710 元,这还不包含国际物流费。

图片

其次,抽吸上的区别。对于香烟对抽吸环境没有什么要求,拿起一支香烟,有火就能抽(当然不是在公共场所)。

而对于雪茄,所有手工雪茄都是以茄帽封口的,抽吸之前要剪掉茄帽才能使雪茄两头通气以便吸食。抽吸时会搭配特定的饮品,比如白兰地等,抽吸的频率也有讲究,太着急大口抽吸很容易醉茄。

最后,雪茄和香烟带给人的体验感不同。对于香烟,因为吸食香烟大抵是为了过瘾,而雪茄,茄客们所享受的雪茄的味道是烟草最原始的味道。

而且雪茄需要挑选,因为不同的品牌,同一品牌的雪茄口味也会不同,包括同一支雪茄它的口感也是有层次的,抽吸到不同阶段的口感也是不同的。
因此雪茄所带给人身心的享受是香烟所代替不了的。

图片

那可能就有人说,既然雪茄知识那么复杂,有必要了解那么多的雪茄知识吗?

答案当然是有必要,而且非常有必要,因为雪茄除了本身的属性,掌握雪茄知识还会带给你很多不一定的体验:

1,学习雪茄知识,增强社交体验。众多周知,抽雪茄的人一般都有一定的社会身份地位,如果你碰到一个场合,在别人抽雪茄聊雪茄时,说起配饮、风味等,或者谈到养护等知识,你只能默默在旁边听,却插不上话,岂不是很尴尬。

学习雪茄知识并不是为了炫耀,可以将它理解为一种交际需要。

图片

2,学习雪茄知识,以备不时之需。比如有朋友或客户非常喜欢雪茄,你投其所好想送朋友或者客户一些雪茄,却不知道送什么品牌的雪茄合适,去哪里买等。

又或者朋友送了你一些雪茄,你不知道怎么抽吸,怎么养护,没有真正享受到雪茄带来的完美体验,岂不是辜负了送礼者的心意还“暴殄”了天物?

3、学习雪茄知识,获得更好的体验感。雪茄是一种极富有内涵的消费品,雪茄制作每一个环节都是传奇,都是精工细制。

雪茄是由特定的雪茄烟叶特定的部分,经过特殊的处理方式,进行晾晒,再经过发酵,去除烟叶中的杂质,将发酵后的雪茄进行陈化,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

同时,好的雪茄使用手工卷制的,这让每一支雪茄都更有温度。卷制好的雪茄需要放进恒温恒湿的容器中进行精心的养护。 

图片

按照严格的雪茄制作标准,一支雪茄烟叶从种植,田间管理,采摘,精选,加工,发酵到最后的卷制成雪茄需要大概3年时间,200多道工序。

所以当你掌握这些知识之后,对于抽雪茄这件事,更能体会到它不仅是一段感官的享受,更是一段发现与探索的旅程。

4、学习雪茄知识,提升品鉴能力。抽一支雪茄也不像一支香烟那么简单,它自身有一套相对完备相对专业的雪茄品鉴知识体系。

包括怎么剪雪茄、点雪茄以及怎么去评估一支雪茄在味觉上雪茄的吸味、吃味、香味等等方面的特点。

甚至细致到怎么挑选雪茄,雪茄日常怎么养护,怎么处理一些雪茄开花发霉等常见问题,等等。

当你了解这些之后,你的品鉴能力能得到更大的提升,并且能达到更好的品吸体验。

图片

所以,你还觉得学习雪茄知识不重要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