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心中有一份坚守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A+ A

2.jpg


  没有时间参加儿子家长会,不能替妻子分担家庭重任,无法在父母生病时陪伴左右……全国劳动模范、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烟草专卖局稽查大队队长薛建斌心中有一份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用无私付出诠释劳动之美,展现平凡而耀眼的风采。

  职业与陪伴难两全。薛建斌的事迹很轻易地戳疼了人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而为之所感动。但,真正让人感叹的,却是他说到工作时的那份坦然:坚守只是工作使然,是该负担的责任,是理所应当。

  坚守是生命的一份执着,是对自己的热情的答复。守护着一个岗位,肩负着一个希望,热爱这一份事业,正是因为对自己岗位的坚守,薛建斌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2011年至2019年,经他之手破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共3727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11.01万条,涉案金额1.96亿余元。在他的带领下榆阳区专卖稽查工作成绩显著,多次荣获省、市局表彰奖励。

  最是平凡动人心。不是每个人都能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弄潮儿”。大千世界,多的是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生,也常见难忍平淡心怀浮躁的个人,相比之下,薛建斌在充满孤寂的专卖稽查岗位上兢兢业业一干就是17年,这样的坚守和奉献,才最为难得,也最让人感动。

  每一份坚守,都源于热爱和责任,唯有如此才能画好事业之圆、人生之圆。现实中,很多人一开始也拥有高远的目标、美好的愿景,最终却没有抵达目的地。究其原因,要么是走得太远、忘记了为什么出发,逐渐偏离了正常的轨道;要么是耐不住“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寂寞,抵不住“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薛建斌的成长经历证明,做任何事情都是始于初心、成于坚守,守得住、行得稳,才能积蓄力量、厚积薄发。

  都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平凡与伟大的辩证法就在于: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项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无论身处怎样的处境,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初心都不应该变。只要勇于坚守、甘于奉献,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能创造出不凡的社会价值。每一个平凡的人,也都能在平淡的人生中谱写出不平凡的精彩乐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