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争当“蚂蚁型”员工

2021年0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评论 作者:报人
A+ A

  取蚂蚁具有的团结、奉献精神之意,自命名为“蚂蚁班组”的贵州中烟贵定卷烟厂一车间生产大班,在全国劳动模范刘胜林的带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发完成制丝过程数据监控与防差错系统,在车间组织的“标准化操作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为生产操作提供了标准化范例。  

  蚂蚁很小,往往容易被我们忽视,但当我们看到在刘胜林的带领下,“蚂蚁班组”取得骄人业绩的时候,便不再认为蚂蚁的力量小,而是看到了真正的团结力量,看到了万众一心的巨大潜能。在实现中国烟草梦的过程中,我们要学习“蚂蚁精神”,争当“蚂蚁型”员工。

  团结协作、甘愿奉献,是“蚂蚁精神”的核心内容。在刘胜林的带领下,100多名“蚂蚁班组”成员曾创造年度累计完成制丝生产任务折合卷烟110000箱的佳绩,足见团结协作的巨大力量。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实现中国烟草梦的奋斗目标,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就需要我们学习蚂蚁身上的团结精神。“人心齐,泰山移”,我们要团结一心,向着同一个方向用劲儿,取得最大效力。

  蚂蚁虽小,力量无穷。芝麻大小的身躯,细细的四肢,看似弱不禁风的蚂蚁,所蕴含的力量却令人震撼。作为新时代的烟草企业员工,我们应该像蚂蚁一样,勇敢地把重担扛在肩上,要敢于啃“硬骨头”,越是难的工作,越要鼓足干劲上。在实际工作中,既要肯干,又要肯学,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增长才干,对不懂的知识多问、多想、多练、多钻,积极克服“本领恐慌”,在实践中接受锻炼。

  蚂蚁有着严密的社会化属性,明确的社会分工,它们不需要任何的监督,就可以自我组织,形成一支运行高效的团队。我们应该学习蚂蚁的团队组织精神,以集体的利益为大,个人利益为小,让自己成为团队中那一颗渺小但重要的“螺丝钉”。 

  也许蚂蚁的团队精神是天生的本能吧,但我们人类的团队精神却是可以培养的。在现代社会,企业不是更应该培养自己团队精神吗?!只要我们做到像刘胜林带领下的“蚂蚁班组”那样,团结协作、甘愿奉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那么根本不用怕别人会打垮自己。

  实现中国烟草梦,既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去除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思想问题,更需要我们拿出“蚂蚁”的团结协作、甘愿奉献的精神,攻克前进中的各种难题,推动烟草行业经济发展上一个新的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