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推进卷烟消费环境建设是行业发展的稳定器

2018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几年,卷烟销量出现断崖式的下降,与国际国内的经济下行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但与国际国内的控烟环境也不无关联,在社会舆论与控烟态势的双重压力夹击下,卷烟的消费环境备受挤压。一方面,公共场所可供吸烟的区域不断缩小,另一方面,烟民的形象逐渐被“矮化”,缺乏必要的尊重和理解,甚至会被一些人歧视。而营造良好的、绿色的卷烟消费环境,是烟草行业下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稳定器。

  一、要充分认清卷烟消费环境建设是企业发展稳定器的重要性

  近些年来,由于国际国内控烟的势头一浪高过一浪,公共场所控烟的范围也在不断的扩大,从办公室、高铁、机场到各种大小会议场所等,使得卷烟消费者像是过街老鼠,有种人人喊打的味道,烟民的形象逐渐被“矮化”,缺乏必要的尊重和理解,甚至会被一些人歧视。从法律层面来讲,一切牵涉到卷烟的广告宣传被禁止,就包括一些公益性活动也把烟草部门拒之门外,在内外双重棒槌的打压下,烟草行业、烟草的正常消费都快被挤压得无立足之地,喘不过气来。如果没有合法正当的对策,长期下去,将不利于烟草企业的健康发展,更不利于行业的稳定。目前,烟草行业是国家体制当中唯一专卖体制的企业,所有烟草人应秉承“两个至上”的行业价值,为国家创造大量经济利益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清醒的看到,卷烟消费环境的恶化,将严重影响到行业健康稳定的发展。同时,也要清醒的认清推进卷烟消费环境建设的好处,直接将起到行业发展稳定器的作用。就如李克强总理说的那样,“法有授权不可为,法无授权及可为”,工商企业应该形成共识,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必须扬长避短,创新卷烟消费模式,刻不容缓的针对当前卷烟消费环境不佳的情况,扎实推进卷烟消费环境建设,为行业的发展起到定锚稳船的作用与效果。

  二、要通过终端积极灌输辩证看待吸烟危害健康的思想

  俗话说:任何事情都是辩证的双方。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是维护不吸烟者的权力,那么对不是公共场所的地方进行禁烟,或者说在公共场所又没有提供单独的吸烟区,而进行“一刀切”式的进行对卷烟消费者进行禁烟,是不是剥夺了对卷烟消费者的权利,顾此失彼了呢?所以,我们要大力提倡卷烟消费者做到文明吸烟,健康吸烟,为不文明吸烟的人要管,对没有提供文明吸烟的场所,工商两家要高度的协商协调,为消费者创造文明吸烟的环境,扎实推进卷烟消费环境的建设,让卷烟消费者在公共场所有一个吸烟的“避风港”,吸烟是个人的一种权力,在做到文明抽烟,不危及他人,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让卷烟消费者做到更有尊严一些。工商两家要通过零售终端、客户终端、消费者终端,积极灌输辩证看待吸烟危害健康的思想,也就是说抽烟的危害是要因人而议的,与个人的身体状况密不可分,我们历来都是劝消费者抽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定,要抽好烟,尽量少抽烟,抽低焦油量的烟等等,有不能抽烟病因的人员那就要坚决听医生叮嘱,坚决禁止抽烟。我们认为,作为一个真正的卷烟消费者,还应该十分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看适不适合吸烟。通过对终端人员全覆盖的灌输思想,是为了达到争取大量真正的消费者,通过扎实有效的对卷烟消费环境的改善,努力营造和谐消费环境,争取留住一部分消费者,才是确保烟草企业发展的基础和稳定器。

  三、要强化终端创新,扎实推进卷烟消费环境建设

  加快建设“环保吸烟室、绿化吸烟室、便民吸烟区、露天吸烟点、终端体验区”为代表的吸烟场所,为吸烟者创造舒适与合宜的吸烟环境。在全国倡导卷烟消费者文明吸烟,不在人多的公共场所吸烟,不要在有妇女小孩的面前吸烟,不在法律规定不允许吸烟的飞机上、高铁里进行吸烟,营造和谐、绿化、环保的吸烟环境,确保合法卷烟消费者的“尊严”。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属于烟草行业工、商企业,应该大力加强卷烟消费环境终端的创新模式,确保合法卷烟消费者有地方吸烟,有地方消费,有公共的消费场所供卷烟消费者在一起谈论和品吸卷烟。卷烟正常的消费者迫切愿望烟草行业的工商企业改善卷烟消费环境,还一个合法消费者的的正当权利。随着现代科技信息的发展,给创新“模式+”变得更加方便与便捷,为扎实推进卷烟消费环境带来了更加多的“+模式”,为保住更加多的合法卷烟消费者给予了期望,坚定了信心,巩固了阵地。古人云:适者生存。针对社会的恶劣消费环境,如何扎实的推进卷烟消费环境的建设,已是快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因此要大力加强卷烟消费环境的建设,已经快动到了行业发展的基础,动摇了行业健康发展的稳定器。不要再徘徊,也不要再犹豫,为了企业健康生存下去,赶快行动起来吧,不要让合法的卷烟消费者因消费环境被挤压而受伤,变得更加伤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