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1年第4周综述

2021年0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1月18日,2021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工作要求,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烟草工作,谋划行业“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决定,授予100个集体“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授予300名同志“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奋勇前进的强大正能量,1月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决定,授予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卷烟厂援建方舱医院突击队等30个集体“烟草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杨华强等60名同志“烟草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工业方面

  1月8日晚,红塔集团在红塔工业旅游中心举办“108之夜”晚会暨“玉溪108文化节”启幕仪式。

  1月12日,云南中烟“红河”品牌专项工作研讨会在红河卷烟厂召开,会议围绕“红河”品牌研发、生产、市场培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安排部署了“红河”品牌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及工作重点。

  1月15日,随着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首台卷烟商标纸弯曲度检测仪的正式投入试用,标志着“一种包装纸检测装置”专利技术成功实现了转化应用。

  商业方面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安厅、呼和浩特海关、满洲里海关四部门联合召开2019-2020年度全区卷烟打假打私工作表彰会议,对近两年在全区卷烟打假打私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为有效解决春节期间货源供应问题,为智慧物流建设再上台阶奠定基础,四川省内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今年1月正式启用两条“标细类+特异型烟”分拣线。该分拣线能实现自动化配烟和贴标,分拣速度达到标细类单线10000条/小时、特异型单线2500条/小时。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浙江省衢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在智慧物流建设上主动变革、求新突破,培育“数字基因”、配强“数字引擎”、拓展“数字场景”、发挥“数字魅力”,坚持“靠经验更靠数据”,深度运用全省烟草商业系统“互联网+”物流平台,正式启动“数字春供”项目。  

  近日,由四川宜宾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高级工程师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对烟草行业援建宜宾市兴文县芭茅沟水库、屏山县中坝水库进行现场勘察,一致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验收,这标志着两个水库枢纽工程建设圆满完成,水库正式蓄水。

  农业方面

  1月12日,福建龙岩市烟草公司在连城召开2021年度雪茄烟技术培训会,进一步落实雪茄烟种植技术工作,确保试种20亩取得成功。

  近日,在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展厅,电子屏追溯着云南优质烟叶的历史,展台上的烟株清秀挺拔舒展,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烟草清香……以“新科技、新品种、新品质”为主题的2020年云南优质烟叶新品展示活动在昆明举行。

  重庆市万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近日组织技术人员查测油菜绿肥产量,综合考虑积温、产量实测及生产时令,判定适宜翻压时机,指导烟农抢抓晴好天气,积极开展绿肥翻压、烟田冬耕。

  2020年以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降低烟农劳动用工成本,聚焦机械化推广瓶颈问题,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烟区实际的机械化推广道路,推动文山烟区烟叶生产由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变。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最近,美国奥驰亚集团公司被评为有着卓越工作场所氛围的公司,并获得了理想工作场所奖。这就意味着该公司已经成为一家有着良好的企业文化以及员工体验的全球领先公司。在奥驰亚的一项抽样调查中,在接受咨询的员工中有高达94%的员工认为,奥驰亚公司的企业文化促进了公司的灵活发展,同时也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据来自Winston-Salem (NC) Journal的消息,最近,美国高盛公司的分析认为,雷诺烟草公司计划从2021年1月份开始,将公司旗下的卷烟价格在原来的基础上每盒再提高13美分。这表明从2021年1月份开始,消费者将面临卷烟价格的又一轮上涨。对此,高盛分析师Bonnie Herzog在一份投资报告中分析指出,自2021年1月28日起,雷诺士烟草公司将会再次提高其传统卷烟产品的市场零售价格。

  市场动态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向尚未在9月9日截止日期前提交上市前烟草申请的电子尼古丁传送装置(ENDS)制造商发送了第一批警告信。规范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未经认证或面临下架!该机构向制造和运营销售ENDS产品(特别是烟油)的网站的10家公司发出警告信,通知他们销售未经售前授权的这些产品是非法的,因此不能在美国出售或分销。

  据外电报道,研究与市场部(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危机和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中,到2027年底,全球雪茄市场预计将达到17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3%。美国雪茄市场将重新调整为0.7%的复合年增长率;在欧洲范围内,德国将在未来7至8年为该地区增加2180万美元。中国在未来几年内将以3.2%的速度增长,并将增加约6.2亿美元的潜在市场机会。

  据来自印度CNBCTV的消息,最近,印度农民协会联合会要求总理莫迪取消《卷烟和其它烟草制品法案》修正案,称这一修正案的实施有可能会使印度国内的非法烟草贸易更加猖獗。该修正案将禁止散装烟零售,禁止向21岁以下的人出售烟草制品,并对目前在印度零售商店内的烟草广告和促销行为实施更加严格的管制。

  国际烟叶

  最近,英美烟草公司(BAT)和帝国品牌公司(Imperial Brands)已被媒体爆料,称他们的烟叶供应链可能已经受到了童工的影响,因为有媒体通过调查发现,在马拉维的烟叶农场中可能有童工。此项调查导致包括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也因童工的指控而暂停了从马拉维的烟叶进口。

  烟草与法

  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名联邦法官批准了几家烟草商的请求,包括菲利浦·莫里斯美国公司在内的这些烟草商将与议会的议员们进行沟通,因为烟草商也正在寻求并要求取消部分选民对于增加烟草税率的提议。其实,多名议员通过提案要求对含烟碱的烟草制品提高税率。然而,烟草商则认为,该州立法所规定的卷烟产品的最低零售价格已经违反了美国宪法。

  最近,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已经敦促烟草商必需在2021年3月16日之前提交他们有关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计划,以符合该机构即将出台的对于健康警示的要求。美国FDA的最终规定为,烟草商必需在其烟草制品的外包装及其广告宣传上印制警示标识。这些警示内容包括文字警告声明以及附带的彩色警示图片。

  据Vapingpost报道,荷兰一项禁止在网上或零售店展示烟草制品的法规已于2021年1月1日生效。禁令现在也适用于零售店和网上零售商,并扩大到包括电子烟、加热不燃烧和其他烟草制品。虽然禁止在网上发布设备本身的广告,但仍允许使用烟灰缸和打火机等配件的图像。

  新型烟草

  菲莫国际日本公司下调IQOS烟具设备官方零售价。菲莫国际日本市场总监Philip Rubel在公告中表示:截至2020年9月,全球超过1600万成年吸烟者已经开始使用IQOS。为了实现“无烟社会”,有了“让成年吸烟者更接近IQOS”的愿望。制造商已决定下调其建议零售价。该价格调整是针对考虑改用无烟产品的成年吸烟者和考虑拥有多种设备的成年加热烟草使用者的口味和用途而定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