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52周综述

2020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12月1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北京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和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双方就推动内蒙古烟草工业改革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交换了意见。国家局副局长徐一同会见。国家局、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12月1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负责人带领办公室和《中国烟草》杂志社、东方烟草报社、国家局网站等三家行业主流新闻媒体相关人员赴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工业方面

  12月10日至11日,云南省工信厅对红塔集团和省内四厂近3年能源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新版能源管理体系(GB/T23331-2020征求意见稿、ISO 50001:2018)转版建设情况开展现场评价。专家组听取了情况汇报,现场勘查了玉溪卷烟厂主要用能设备和区域,对集团和四厂能源管理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集团和四厂的能源管理体系均通过了评价,综合得分均较2017年现场评价显著增加,评价结果良好。下一步,集团将围绕绿色发展,不断完善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推广使用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制造理念,努力打造绿色工厂。

  在近日召开的上海市2020年度统计工作会议上,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顺利通过上海市统计局的综合考评,荣获2020年度上海工业统计综合评比一等奖。

  12月11日,湖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到云南市场调研。在云南省局(公司)主要领导陪同下,郜强先后调研了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玉溪研和实验基地、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玉溪实验中心,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工商双方就十四五期间“两烟”合作达成共识。

  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质量警示教育暨企业管理现场会,要求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公司发展目标,提高标准、强化执行,聚焦创新、再下苦功,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质效。四川中烟提出,要打破常规强基础,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通过加强战略管理、深化体系建设、推动创新工作、加强对标管理、强化安全管理,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聚焦创新、突破自我,全面提升产品品质,通过加强科技创新、品牌提质升级,持续推进品质革命,夯实产品质量基础。

  商业方面

  12月9日,伴随着湖北荆州市公安县藕池镇积玉口村、太阳村3户5人脱贫认定书的下达,标志着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对口帮扶的贫困户、贫困人口全部“清零”。

  近日,国家局下发通报,对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期间全国查处的683起烟草打假打私重大案件和开展的23个专项行动进行了通报表彰。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春雷2020”烟草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和全区各地查获的54起重大案件榜上有名。

  12月7日,由河南省烟草专卖局主办的“论剑2020”大数据应用信息化实战大比武总决赛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以赛促训、以训促战的竞技平台,推广信息化实战技战法,持续提升数据时代案件侦办能力,扎实推进河南烟草专卖管理高质量发展。

  农业方面

  12月14日,山东省诸城市孟友烟农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晾晒羊肚菌。近年来,诸城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利用闲置育苗大棚开展蘑菇、木耳、羊肚菌等食用菌类的种植培育,在盘活合作社闲置设施的同时,引领带动周边烟农增收致富。

  12月8日,福建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试点先行、政策配套、以烟为主、扎实推进”为总体思路,制定出台《2021年土地流转工作的指导意见》,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破解“哪里种烟”难题。

  12月14日上午,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荷香桥镇石湾村的连片田野里,旋耕机在来回穿梭。时下,烤烟种植大户阳水平正在忙着翻耕,并聘请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挖沟沥水,一行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田垄让冬闲田野焕发出醉人的生机与活力。由于抓得早、抓得实,目前,荷香桥镇共落实烤烟面积3100亩,已翻耕1865亩,超过60%的冬闲田进行了板田翻耕。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由韩国知识产权局和韩国知识产权协会共同举办的年度知识产权管理企业颁奖典礼上,韩国烟草公司KT&G获得了韩国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员奖。举办颁奖典礼的目的是通过加强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并在企业管理活动中体现知识产权能力。KT&G公司在知识产权和知识产权管理方面都获得了优秀的评审。2016年至2019年间,该公司的专利申请数量从43项增加到431项,三年增加了十倍。

  据来自Reuters的消息,英美烟草公司是世界上第二大烟草生产商。最近该公司表示,在此次的疫情之下,由于公众受到健康危机的影响,该公司的产品销售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此前,英美烟草预测称,2020年其收入将有可能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但到了12月份,公司对其业绩再次预测指出,今年其业绩有可能比原来预想的要好一些,收入可能也仅比上年同期下降2.5%左右,低于此前预期的3%。

  英美烟草(BAT)旗下子公司肯塔基生物处理公司(KBP)计划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其研究新药申请后,开始其新冠肺炎候选疫苗的第一阶段人体研究。这项研究的报名工作预计将很快开始。BAT的科学研究主管大卫·奥莱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新冠肺炎和季节性流感疫苗候选品进入人体试验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反映了我们在加快开发新兴生物制品组合方面所作的巨大努力。”

  市场动态

  据外电报道,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要求烟草公司无论如何要在2021年3月16日之前提交符合该机构即将发布的图形健康警告要求的计划。两次推迟之后,烟草包装图形警告的生效日期为2022年1月14日。11月雷诺烟草公司,利吉特集团和ITG品牌公司以及卷烟零售商要求进一步推迟。两家公司辩称,如果他们被迫花费数百万美元遵守可能很快失效的规则,他们将遭受无法弥补的伤害。

  烟草与法

  近日加拿大通过了一项雪茄零售法案,列了一个古巴雪茄清单,要求所有雪茄零售商销售清单内的雪茄时,要遵循统一的包装标准,该标准要求雪茄必须使用统一的棕色包装,弱化原有雪茄包装和标识。统一包装之后,所有在加拿大境内销售的古巴雪茄都不再具有识别性,拿着一支雪茄在抽,别人看不出来抽的是高希霸还是丰塞卡。法案从这个月开始执行,同时要求加拿大境内雪茄零售商在2021年5月31日之前售出所有原始包装的库存。

  国际烟叶

  据来自The Herald的消息,最近,津巴布韦国内的媒体《先驱报》报道称,津巴布韦的烟叶种植者要求政府给予他们一些资助,以便使他们能够在烟叶生产中免受不良气候等外在条件的不良影响。多年来,该国烟农的烟叶生产几乎全部由烟草商提供资助,且大多数烟农在获得烟草业和该国市场委员会(TIMB)的生产许可后,都会与烟草商建立较紧密的合作关系。

  据来自Cigar Journal的消息,受飓风“Eta”和“Iota”连续袭击尼加拉瓜的影响,该国2020至2021年的烟叶生产季不得不推迟进行,直到天气状况好转时才能开始。尼加拉瓜烟草商协会主席Claudio Sgroi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飓风来临的时候,烟叶的种植季节还没有开始,因此大多数烟农还没有开始种植烟叶。

  新型烟草

  据来自美国烟草网的消息,全球科技和创新公司Ritchy集团有限公司向外界宣布,它已经成功地推出了Liqua 4S新型烟草制品,这是一款为吸烟者设计的新产品。该公司在声明中称,Liqua 4S是根据欧盟新制定的新的TPD法案相关条款设计的,并可为吸烟者提供不同的烟碱需求的解决方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