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46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10月27日至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在湖北烟草调研。其间,段铁力考察了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卷烟厂、黄鹤楼科技园,走访了武汉市部分卷烟零售客户,并听取了湖北烟草工商企业有关工作汇报。

  10月30日,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策研究室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和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11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意见。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11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工业方面

  10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程多福到访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程多福对红烟的智能工厂建设蓝图和数字化基础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红烟在智能工厂建设领域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期待红烟锐意进取,在工业信息化建设方面多做尝试,全力推进烟草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期强化推进备件精益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备件保障能力和库存管控水平:统筹运用各类互联网平台资源,加强供应链间“互联网+”融合,打通需求、采购、供应商、仓储等环节全流程信息渠道,实现库存信息资源共享;通过大数据分析,进一步加强备件管理,盘活呆滞库存备件,严控库存新增,深入推进备件国产开发、专用备件转通用备件等精益管理工作,推动建立备件库存资金长效管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司备件管理系统,加快备件可视化管理、数字化仓储、无接触领用等功能的开发运维,建立备件全流程、一体化的跟踪管理模式,促进公司智慧化建设与升级。

  为响应国家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践行国企责任,近日,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员工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周。

  商业方面

  近日,湖北省委印发表彰通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被评为2018—2019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连续4届获此殊荣。

  辽宁省烟草专卖局近日召开全省烟草专卖管理高质量发展相关课题成果推广会,就沈阳、阜新、朝阳市局行政执法公示、信用监管信用评价体系、岗位胜任力模型等课题试点成果进行推广。针对下一步工作,辽宁省局要求,加强市场监管工作,下沉监管力量,确保人员不缺位、管控时间不留白、力度不减弱;规范开展市场走访,确保市场净化程度持续保持较高水平;持续强化物流寄递环节管控,继续开展“清网2020”专项行动,有效切断非法卷烟流向零售市场的源头;加大海上打击非法卷烟工作力度,严防非法卷烟渗透。

  10月24日至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行业安全生产第十检查组一行5人对云南省腾冲市局(分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农业方面

  “密闭熏蒸的时间要达到一天一夜,这期间千万不能进入苗棚内从事相关的农事活动哈。”10月29日,在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夏茂镇儒元村,烟技员吴师傅一边示范苗棚熏蒸消毒的技术措施,一边叮嘱烤烟种植大户叶礼异要安全操作。

  2020年11月3日,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张振民一行到访云南省烟草烟叶公司,与公司主要负责人等进行座谈。

  近日,福建三明市沙县各种烟乡镇烟技员为烟农开启了“夜训”服务模式,全面启动2021年度的烟叶生产工作。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近日,帝国烟草公司在其官网上宣布,该公司完成了其全球优质雪茄业务的出售,总出售价为12.3亿欧元,其中11亿欧元的净现金收入将用于偿还债务。正如2020年4月27日宣布的那样,将以8,800万欧元的对价从今天的收盘价起递延12个月,另外还有6,900万欧元的对价,并视多米尼加共和国工厂的转让而定,该工厂预计于2021年完成。

  韩国烟草公司KT&G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进行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估中获得A级。每年MSCI会对全球约8500家上市公司进行评估,并将其与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相关的商业状况评级在AAA至CCC之间。去年,KT&G连续第二年获得A+,并在韩国公司治理服务局(Korea Corporate governance Service)进行的ESG评估中获得治理领域的“大奖”,以表彰其建立了卓越的可持续管理体系。

  据日本烟草公司(JT)Q3(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Q3营收下降2.5%至1.59万亿日元(约152.5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的调整后营业利润增长6.3%,至4798亿日元。该公司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下降2.2%,至4415亿日元;营业利润下降11.4%至3902亿日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利润下降18.4%至2579亿日元。JT将其2020财年的收入和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分别上调了600亿日元和300亿日元。

  烟草巨头奥驰亚近日宣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和前九个月的业务业绩。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净收入增长了3.9%,达到71亿美元,扣除消费税的收入增长了4.9%,达到57亿美元。前九个月净收入增长3.9%,达到198亿美元,扣除消费税的收入增长了5.3%,达到158亿美元。奥驰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比利·吉福德表示,在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的同时,奥驰亚在第三季度继续表现出了韧性。

  英美烟草公司(BAT)收购了美国现代口服尼古丁产品公司Dryft Sciences的尼古丁袋产品资产。此次收购将英美烟草公司在美国的现代口腔产品组合从4种扩大到28种。增强的产品组合将包括更广泛的尼古丁强度和口味。英美烟草将在其全球现代口腔品牌Velo下重新定位Dryft在美国的产品组合,并期望通过卓越的分销、营销和渠道能力来加速增长。

  据来自Malaya(ph)的消息,近年来,日烟国际(JTI)已经增加了在其目标市场国的烟叶的采购量。在马来西亚有烟草经营业务的该公司也增加了在该国的烟叶采购量。马来西亚相关部门在其一份声明中称,JTI马来西亚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时间内增加对当地生产的烟叶的采量购,以支持受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的当地烟叶种植者,希望以此来增加他们的收入。

  市场动态

  英国总理鲍里斯·约翰逊在上周六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新封闭措施,该措施将从周四11月5日开始生效。所有非必需品商店都必须从星期四起关闭,包括服装,电子产品,汽车陈列室,旅行社,投注店,拍卖行,裁缝,洗车,烟草和电子烟商店等。英国电子烟工业协会(UKVIA)的总干事约翰·邓恩说,我们感到非常失望的是,电子烟再次被视为提供基本商品和服务的行业而被忽视。

  据来自Business Recorder 的消息,最近,巴基斯坦国内的卷烟生产正处于稳定复苏的状态。有分析人士指出,正如8月份所预测的那样,该国的卷烟生产确实在一段时间之后定会出现稳定复苏。对此,巴基斯坦政府统计部门截至8月份的一份数据分析也表明,今年前8个月的卷烟总产量为330亿支,仅下降了9%左右。

  烟草与法

  据来自Klamath Falls (OR) Herald & News的消息,最近,美国俄勒冈州通过了一项对于烟草制品增税的法案,如果该法案得以通过,政府将增加雪茄、普通卷烟以及电子烟的税率。据介绍,此项增税的措施将于今年11月进行议会投票表决。数据显示,该法案将会把每盒卷烟的税额从目前的1.33美元大幅度上涨到3.33美元,上涨率达到150%。

  新型烟草

  据NHK World援引政府调查报告称,日本的吸烟率去年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卫生部去年11月对约5700名20岁以上的人进行了调查。经常吸烟的人占比为16.7%,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是自1986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最近举行的虚拟全球烟草与尼古丁论坛上,专家们将日本传统吸烟的迅速减少归因于加热烟草产品的出现。参加最新调查的男性吸烟者中,有27.2%的人说他们使用加热的烟草制品,而有女性的25.2%的人说他们这样做。

  据外电报道,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正在英国推出其加热不燃烧(HNB)产品Ploom S。此前有研究称,在过去12个月里,英国的加热不燃烧产品销量增加了270%。据悉,Ploom S有黑色、金色和白色三款颜色,零售价为89英镑。目前,在伦敦的60家经认证的零售商以及Ploom品牌的弹出式商店和在线商店可购买该产品。JTI表示,Ploom S设备适用于烟草和电子烟用户以及喜欢烟草但希望选择新型烟草产品和想要方便易用的产品的消费者。

  菲莫国际11月2日在日本推出万宝路IQOS特醇浓原味烟弹,这是3年多来首次推出原味新口味。此前很多客户反馈希望推出原味的新口味,这次上新是对客户需求的反馈。这款新口味包装的蓝色会比浓原味更深一点,11月2日起在日本全国可以购买,每盒售价为550日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