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42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9月24日至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安徽烟草调研。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一同调研。

  9月2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统一安排,9月27日,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分别到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经济运行司、人事司、机关服务中心(服务局)党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统一安排,9月27日,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分别到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经济运行司、人事司、机关服务中心(服务局)党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工业方面

  9月23日,“美丽蝶变——全国党媒社长总编看红河”启动仪式暨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2020年年会在弥勒举行,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70余家会员单位的100余位社长、总编及代表到访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

  9月24日,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李丽、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行到集团调研,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红云红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昆明卷烟厂厂长李泓燊陪同调研。

  近期,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宣传引导,深挖管理潜力,深入贯彻勤俭节约理念。

  近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红云红河集团新疆卷烟厂组织召开中级管理人员大会,对历时49天的疫情防控和封闭式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商业方面

  9月25日,湖北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卷烟市场整顿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卷烟市场净化专项整治行动。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有效发挥卷烟联合打假打私长效机制作用,切实推动卷烟打假打私工作深入开展,9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会同自治区公安厅、商务厅、交通运输厅、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厅、银川海关召开卷烟打假打私工作联席会。

  近日,青海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主要负责人薛飞前往省局(公司)定点扶贫村海东市平安区巴藏沟乡李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调研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农业方面

  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积极开展卷烟配送裹膜回收工作,切实推进烟草绿色物流建设。

  9月上旬是烟叶大田管理和采收烘烤的“黄金季节”,更是打好烟叶翻身仗的“关键期”。陕西省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跟班劳动帮助烟农获取更好的收入。

  2020年9月24日至25日,中国烟叶公司烟叶收购等级质量检查组到曲靖市检查,指导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加强烟叶收购等级质量管理,稳定烟叶收购秩序,维护国家和烟农利益。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PMI称希望未来没有卷烟,已在英国停产万宝路。据来自The Nation 的消息,最近,全球知名的跨国烟草生产企业——菲莫国际(PMI)声称,未来要实施无烟世界。同时,他们在英国已经停止了传统卷烟(万宝路卷烟)的生产。与此同时,PMI所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目前全球各地许多人都相信科学可以解决未来重大的世界性挑战。

  据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的报道,由日本烟草国际公司申请的专利“具有充液胶囊的吸烟制品”,介绍了具有充液胶囊的吸烟制品。该吸烟制品包括:杆元件,其包括可抽吸材料以及过滤嘴元件,具有用于连接至杆元件的第一端和用于插入使用者嘴中的第二端。充液胶囊布置在过滤嘴元件的第一端与第二端之间,并且被构造为在施加外力时可以被破坏以释放液体。接装包装纸用于连接过滤嘴元件和杆元件。

  烟草公司22世纪集团宣称,计划在收到改良风险烟草产品(MRTP)申请后90天内将其VLN卷烟商业化。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22世纪首席执行官James a.Mish乐观地表示,该公司的烟草品牌VLN的尼古丁含量比其他主流品牌香烟低95%,将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予MRTP地位。

  据《烟业通讯》报道,帝国品牌将完成其高档雪茄业务的出售。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新冠肺炎造成的影响导致交易出现了推迟,但该交易仍将于2020年10月29日完成。今年4月,帝国品牌宣布以12.3亿欧元(约13.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全球顶级雪茄业务,其中11亿欧元的净现金收益将用于偿还债务。

  据外电报道,菲莫国际公司(PMI)在迪拜购物中心开设了阿联酋第一家IQOS精品店。PMI说,新店强调了为海湾合作委员会实现无烟未来的雄心。IQOS精品店将独家销售新的IQOS清澈蓝绿色限量版以及IQOS系列,该公司称该产品是阿联酋独一无二的产品,包括IQOS 3 DUO和IQOS 3 MULTI。迄今为止,PMI已在全球57个市场推出了IQOS,据估计,全球有将近1500万IQOS用户。

  市场动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美国人如赴古巴旅行,不得入住古巴国有酒店,不得把古巴特产雪茄和朗姆酒带回国。美国财政部一份情况说明显示,美国公民可在古巴旅行期间购买当地朗姆酒和雪茄,但不准将其带回国。媒体分析,特朗普为讨好美国佛罗里达州古巴裔选民而出台新限制措施,希望进一步收紧古巴政府财政收入来源,但实际效果可能有限。

  据哈通社报道,哈萨克斯坦今年1-8月份烟草产品产量同比增长近10%,价格上涨约13%。统计显示,今年1-8月份,哈萨克斯坦各烟草公司共生产106亿支香烟、雪茄和其他烟草产品,产量同比增长9.9%。以货币计算,总产值达1316亿坚戈(1美元约合420坚戈)。哈萨克斯坦烟草产品的近九成用于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烟草与法

  最近,英国《独立报》的一篇分析报道称,从2021年1月1日起,英国将会调整其免税政策。对于那些离开英国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前往欧盟国家的人,他们将会申请获得一定免税数量的酒类和烟草制品。此外,欧盟成员国海关免税卷烟的数量将限制在200支以内。这个规定也将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竞争监督机构以“扭曲竞争”为由,对菲莫国际(PMI)、英美烟草、日烟国际(JTI)和范内尔·塔巴克处以总额8200万欧元(9570万美元)的罚款。据悉,英美烟草被罚款3120万欧元;菲莫国际被罚款2750万欧元;日烟国际被罚款1300万欧元;范内尔·塔巴克被罚款1040万欧元。

  新型烟草

  近日,一份研究和市场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加热不燃烧市场预计将从146亿美元增长到33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预计为14.87%。据悉,该报告深入探讨了全球热不燃烟草产品市场的主要供应商和创新概况,包括英美烟草公司、日本烟草公司、Pax Labs和菲莫国际。此外,该报告还考虑了新冠疫情的后续影响。

  据报道,日本烟草(JT)将推出“Ploom Tech +”,它是Ploom Tech +系列中更紧凑的设备。该款新设备将于2020年11月2日在东京的Club JT在线商店以及Ploom商店和部分烟草零售商店上市,并于2020年11月3日在东京的便利商店上市。Ploom Tech +具有更好的便携性和更多的便利性。该设备还具有升级功能,例如更快的充电速度和显示以指示电池和胶囊使用量的显示以及即时激活功能。

  据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的烟草和蒸汽电子烟产品分析师Bonnie Herzog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是菲莫国际(PMI)和奥驰亚(Altria)放慢了IQOS在美全国范围内销售部署的主要原因。3月,由于对新冠肺炎的关注,菲利普·莫里斯美国公司(Philip Morris USA)暂时关闭了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和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的IQOS商店,暂停了IQOS的营销工作,并推迟了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推出IQOS。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