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现代终端的“专家”

记广西崇左市烟草公司城区营销部客户经理卢胜瑞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中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广西崇左市公司城区营销部,客户和同事们都习惯称客户经理卢胜瑞为“专家”,特定的称谓凝结着大家对他发自内心的敬重和爱戴。

  做为一名客户经理,最难得的是耐心、责任心、同理心,卢胜瑞做到了。他对每一位零售客户的指导、帮助、时时牵挂每一位客户的销售与进步。他将自己与烟草的工作融为一体。

  用耐心换取客户的真心

  在行业不断升级,管理手段更新的节奏中,许多传统的卷烟商户也同样面临着转型。2012年,崇左烟草正式开展现代终端建设,对卷烟零售客户的经营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卢胜瑞也是未雨绸缪,各种准备工作他也是走在其他客户经理的前面。在现代终端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保守有很固执的客户。对于这些零售户,卢胜瑞从来都拿出万般的耐心,不厌其烦地给客户做思想动员工作。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搞现代终端建设,我们要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做客户的思想工作时,多些耐心,你始终会找到突破口的”。

  有位叫黄天耀客户,原来是在工地开店的,以前在工地卖烟并不太讲究经营环境,用他的话说:“只要你给我紧俏烟,用个篓筐装烟都能卖。”后来,他在市区开店,但经营理念还是没有改变,卷烟随便划出一个地方摆放即可。在对这位客户进行现代终端打造时,卢胜瑞在了解他的基本情况后,慢慢和他沟通,晓之以理。起初,这位客户不管卢胜瑞好说歹说还是无动于衷,但卢胜瑞并不起急,而是继续想办法做通客户的思想工作。几天后,卢胜瑞有来到黄天耀的店面,拿出了相片,都是打造好的现代终端户,打造前和打造后的进行对比。看完这些相片后,黄天耀慢慢地开始有些动心。卢胜瑞觉得时机成熟了,第二天又带着黄天耀去看看几家已经打造好的现代终端户,看看他们的店面形象、卷烟陈列、卷烟销售及盈利情况。结果,这一看,黄天耀彻底动心了,并下定了决心按照卢胜瑞所说去打造。两个星期后,黄天耀的店面形象果真焕然一新,来光顾的消费者逐渐多了。之后,卢胜瑞时不时到店里给黄天耀进行经营指导,而今这家现代终端户已成为一个示范点,盈利方面也由打造前的月3500元提升到现在的月7000元。所以,一问到卢胜瑞工作如何,黄天耀就会志气大拇指。

  在现代终端建设过程中,类似黄天耀这样的客户卢胜瑞遇到的可不少,但卢胜瑞凭着他特有的耐心,最后都一一给克服了。慢慢地,卢胜瑞在客户经理队伍里渐渐出名了,而且他也不吝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的其他人,“专家”这个名号也慢慢在营销队伍里传开了。

  用技术打通发展的脉络

  在终端建设的过程中,一些客户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扫码系统,如果再装烟草系统觉得麻烦,也有一些客户觉得只用来扫烟的话对他们的经营管理意义不大。韦召凤客户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他原来自己装有一套自己的扫码系统。如果再装烟草系统,那就重复了,每卖一包烟要扫两次码,不仅麻烦而且容易出错。卢胜瑞在了解情况后,先与客户做好了沟通,客户后面表示只要你把我的非烟商品全部能录入烟草系统我就用烟草的。当时他的便利店有八千种商品,如果真要一个一个录入最少也得花三天时间,他以为卢胜瑞会就此打退堂鼓了,没想到他看了看系统里面的数字和表格,笑了笑说:“可以,半个小时可以搞定,不过你得先拷贝一份非烟商品数据我。”老板瞪大眼睛疑惑地问道:“真的吗?”“那当然。”卢胜瑞很肯定地答道。说干就干,只见卢胜瑞拿出U盘给韦召凤拷贝有关非烟商品的数据,接着卢胜瑞坐在电脑前,将这些数据进行一番转换后,成功地导入烟草系统,十三分钟。站在一旁的韦召凤,对着卢胜瑞竖起大母指,连说几声“佩服”。现在,在卢胜瑞负责的五十二个现代终端客户中有80%的客户都导有非烟商品,都可以和烟一样扫码。客户黄洪林说:“我原以为开个小店,用不用现代终端系统,都是一样的卖东西,但现在用了现代终端系统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变成便利店了,管理商品和财物起来容易了很多了,不用去算帐、记帐了。最重要的是来我店买东西的消费者他们感觉就像去超市买东西一样放心。”很多人不理解卢胜瑞为什么这么做,只要管理好烟草的一亩三分地就算了。可卢胜瑞却说,我们要想客户长久的用好系统,就得帮客户解决他们的问题并且能给他们带来便利,这样客户才愿意用好系统,只有客户用好我们烟草的现代终端系统,才能发挥这套系统的营销作用。

  对于“专家”这个称号,卢胜瑞总是笑称“不敢当”,并说到:“只要你用心去做,你也能做好的。”做为一名客户经理,卢胜瑞敬业、精益求精,贴心至致,为客户排忧解难、节省客户经营成本,提高客户经营能力的工作作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