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抓关键 促思变 推进管理创新

2018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泽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企业要发展,思变是一个永无终结的过程,思变就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思变中推进不断持续发展,推进管理创新。

  一、找准问题求突破,解决关键核心显能力

  解决关键问题就是以问题为导向,以强烈的事业心、勇挑破解难题的责任心,增强为基层服务的工作热情,解析安全管理上的突出问题,寻求解决其他路径和新的方法,推敲突破口,这要依赖于创造性的思维,使监管水平与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要求相适应,凸显解决关键核心的能力、沟通与协作能力、创造与革新能力,去联动构建起“全覆盖”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因此,要增强解决问题的导向,必须要持续加强学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运用新知识去开创新思维,提升业务技能,用新的创意、新的方法来处理问题,以主动性、前瞻性、科学性为主导,把握关键、服务大局、推动大安全观。其次要创新实干。发挥、引领员工认知与需求,主动地去思考问题,不断增强解决问题意识,把“是否有利于企业的安全、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工作的推进”作为寻求解决关键核心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规定动作”不断演变,提升思维和工作技能。再次要紧抓“四性”(思维的预见性、共需的针对性、治理的制度性、鲜明的严肃性)有力特点,牵住解决关键问题这个“牛鼻子”,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倒逼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不断持续提升解决关键问题的能力。

  二、探索求变新思路,创新监管方式再提升

  创新监管方式就是从以往急风暴雨式的专项整治转向科学谋划的长效机制,努力探索适合工厂安全监管工作新思路,多管齐下抓安全。首先要着力二个转变,在服务态度上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在服务措施上从管理服务向人性服务转变,创新服务方式,不断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倾力打造服务基层的感染力,促进“服务就是为了更好的监管”这个核心。其次提升监管水平。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监管新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推行精细管理,推动各主体责任的落实,本着“寓监管于服务,以服务促监管”,做到有的放矢,将安全管理责任下沉到基层,探索监管求变创新的新思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监管方式的再提升。再次就是要充分发挥职业化与专业化相结合,创新监管方式,强化队伍素质的提升,去辐射带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引领下基层强身做加法,推进职能发挥,把服务作为监管为第一要务;把促进基层安全管控的提升,认真去履行义务;认真去履行责任,在新形势、新起点上创新思路,施展新举措,进一步打造安全监管工作的新亮点,持续开拓提升监管工作的新格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