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正文

人生三大乐趣:抽烟、喝酒、烫头

2017年05月23日 来源:烟民在线 作者:谷越
A+ A

  烟草在线据烟民在线报道  提到郭德纲,就不得不想起他的黄金搭档——于谦。一位喜好抽烟、喝酒、烫头的奇男子。于谦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谦儿哥,被郭德纲称为难得的捧哏奇才,被公认为相声界的第一玩主。

  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可谓占据了目前国内相声界的半边天,这一点,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业外”群众,都是佩服加妒忌的。众所周知,郭德纲有很多徒弟,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于谦有多少徒弟,于谦为人低调,但是提到于谦大家都会想起一句话“喝酒、吸烟、烫头”。

  老郭在台上说于谦,说于谦他爸,说的都比较狠,这些包袱甩出来都很响,真真假假,于老师的父亲肯定不是郭老爷子,爷儿俩北美洲挖铁路也纯属段子+包袱。但是,任由台上台下万众高呼的“于老师三大爱好”,没有一样不是真事儿。

  这三大爱好怎么来的呢?

  “抽烟是老习惯,喝酒呢,平时就喜欢喝两口,烫头是因为顶心脱发厉害,朋友说你烫烫,让头发蓬松起来,每天拿梳子一梳就能出门,不用耽误时间,后来就烫了。结果被郭德纲在台上一总结,抽烟喝酒烫头,火了。”

  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抽烟这事,在很多节目中,包括央视春晚结束后,很多镜头捕捉到于谦在抽烟,而且,抽烟的姿态,被网友誉为“潇洒的老烟枪”。

  网上甚至有人恶搞了“谦烟”,配词曰:“一曲唱罢天下和”。包括在视频直播里面,于老师也是烟不离手,一手抽烟,一手喝酒,快活快活。

  于谦沾酒那年刚满十岁,据说:“夏天酷暑,和舅舅在路上口渴难耐,三毛八一升的鲜啤喝了半升,十岁的孩子也真是醉了,完全是为了解渴、痛快。”人生第一次大酒后果挺严重,于谦在家睡了整个下午。不过于谦好品酒,却没有酒瘾,封杯亦无不可。他更珍惜喝酒的氛围:三五知己围炉而坐,漫谈些南北古今、世道人心,其乐融融。

  可能对于老师来说,抽烟也好,喝酒也好,都是纯粹的快乐,也是人生的纯粹态度。

  “他只要沾着玩儿,没有不喜欢的。我们俩有鲜明反差,他活得太值了!”郭德纲谈起于谦,语带醋意。二人气味相投,但秉性各异。

  在相声段子里,他总是带着股逆来顺受的劲头;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只要一讲到“玩儿”,他永远架子不倒,带着一股“爷”的范儿。于谦的人生态度是:“干掉无趣,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玩儿比天大。”

  于老师这这一辈子可真是潇洒,顺着自己的心,活出自己的范儿。

  生活是自己的,作为一名普通人,喜欢抽烟也好,喝酒也罢,都是自己的私人乐趣,不应该受到批判和指摘。在这点上,于老师的豁达劲儿真让人羡慕。

  然而现在社会控烟越来越严厉,烟民受到的偏见也越来越多,从身体健康的角度看,吸烟有害健康是共识,但这不能成为禁烟的正当理由:熬夜同样损害身体健康,政府却无权为民众制定作息规律;过量食盐容易得心血管疾病,法律也不能规定炒菜的用盐量。

  存在即合理,在大家充分考虑到禁烟民众的权利和健康得以保护的前提下,也应当捍卫吸烟者的自由选择权。

  而作为烟民的话,也提倡大家文明吸烟,在老弱妇孺多的场所限制吸烟,在其它公共场所设立吸烟区和非吸烟区,能让大家有自主的选择,这样能够保护各方的利益,你好我好大家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