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武定指导烟农红大品种成熟采收提质量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作者:邹阳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近日,随着云南武定“红大”品种烟区逐渐进入采烤期,分公司各烟叶站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召开烟农会及入户指导烟农正确认识红大烟叶的烘烤特性,强调红大品种必须做到成熟采收,严防采青后降低烘烤质量,确保提高红大烟叶的质量和可用性。

  由于“红大”品种较耐成熟,提高烟叶田间成熟度是解决“红大”烘烤难的关键前提,明确红大的适宜采收成熟度对提高红大烟叶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分公司根据楚雄州红花大金元品种成熟采收技术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对红大各部位烟叶采收做了严格规定,要求做到“下部叶烟叶颜色绿黄,叶面落黄6成左右适熟采收;中部叶颜色浅黄,叶面落黄8成左右成熟采收;上部叶颜色淡黄,叶面落黄9成左右充分成熟后4-6片一次性采收”,其中打顶后7-10天采收下部叶,下部叶采收后停炉7-10天采收中部叶,中部叶采收后停炉10-15天左右采收上二棚叶,上部叶充分成熟后一次性采收。 

  技术员在田间指导烟农时,还特别强调要灵活观察烟叶部位成熟特征、气候条件,根据烤房容量,有计划采收,做到不漏行、不漏株、不漏叶,突出以烟叶色泽变化为主,灵活掌握,不采生叶、过熟叶;在采收方法上要做到采后叶背与叶面相靠,叠垛整齐,注意保湿,不损伤烟叶;在采收时间上要做到早晨采收,易识别成熟叶,易保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