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让党旗在“双胜利”的桥头堡上高高飘扬

——记江西新余市局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中的典型人和事
2020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张林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疫情告急、湖北疫情告急、全国疫情相继告急,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中,举全国之力,大家众志成城。党员干部模范走在前,在疫情的困难面前不低头,勇往直前,上下齐心,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在复工复产中,党员充当了生力军,带头与时间赛跑,“党建+抗击疫情”使党旗在我们身边高高飘扬,并吹响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冲锋号。

  因为我是党员,有疫情的地方都要有我们在

  在疫情刚开始,江西省新余市局离退休党员裴海峰(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主动要求到自己的烟草小区进行值班值守,带头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当中。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抗击疫情不分你我,虽然年龄大一点,但值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没有问题的。

党员裴海峰在小区参加值班值守

  市局党建科科长徐建文,在部队服役19年,当过营、连军事主官,从疫情一开始,他就临危受命,担任了两个小区的志愿队队长,兼管了周边5个无物业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担任临时支部书记,把抗击疫情当作指挥打仗来完成。女儿面临高考,妻子怕传染,他就与家人分开居住,一个人吃住在抗疫一线,十多天一日三餐吃方便面,值守排班、搭建帐篷、领取物资、上门排查、帮助封闭单元业主采购物资并配送上门等,他带领小区的党员志愿队严防死守,共克时艰,取得了阶段的成效,受到政府领导、社区干部、小区业主的高度点赞。徐建文同志常说:“我曾是一名军人,又是一名2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面前,在困难面前,在群众急需要党员的时候,我们无路可退,必须勇往直前”。

党员徐建文拿着小喇叭在小区宣传和组织消毒

  党员廖卫军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大年初四收到血库告急的信息之后,马上赶到献血点志愿献血400cc。

党员廖卫军正在献血

  党员王世龙虽然入党时间不长,但他是这次所有党员当中值班值守时间最长,次数最多的党员之一,有时值班忙的时候,顾不上吃饭,妻子就把饭菜帮他送到值守点,吃完之后又接着干。

党员王世龙正在小区值班值守

  党员龙晶晶家有两个小孩,小的还不满四周岁,丈夫也是街道办工作人员,抗击疫情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每天早出晚归。但她作为一名党员,没有为自己找借口,找理由,而是把母亲接到家里替她照顾小孩,自己也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疫情当中,一天值班一次,一次至少三、四个小时,没轮到自己值班时,也主动去帮忙,协助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对丈夫说:你能做的我也能做,咱们比比谁做的好,这就是一位80后党员的风采。

党员龙晶晶正在小区值班值守,为居民测量体温。

  因为我是党员,最困难的地方不能少了我们

  由于新余市的疫情一直都是全省的重灾区,按人口比例确诊数仅次于湖北武汉,居民隔离居家,大街小巷和通往乡镇、村的道路几乎都被封死,到处都是零售户有烟无人买,消费者想抽烟买不到的现象。眼看着全省其它地市的销量每天都在直线上升,怎么办?这下可急坏了营销和物流战线上的人员。关键时刻还是党员先上,大年初七开始,物流中心副主任皮志伟每天坚持到办公室看表格、查数据,比对销售进度,筹划卷烟入库、打码、出库、配送线路及车辆安排等,为后期的卷烟顺利配送到户奠定了基础。

党员皮志伟正在网上查阅订货和打码数据

  党员夏荣基,为了减少上班人员的交叉感染,他一个人负责两个人的分拣区域,一天下来累的是腰酸背痛,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同事因封路一时上不了岗,他主动请战,连续半个月没休息,但他总是乐观的说:因为我是党员,特殊时期困难面前不能少了我。

党员夏荣基正在卷烟分拣

  配送工作是企业连通零售客户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卷烟能不能送到客户手中的关键。由于疫情封路,平时只需要五个小时的工作量,变成了十个小时以上,甚至更长。党员廖庚勇,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把问题想的更复杂一点,把困难想的更多一点,把手段方法想的更全一点。卷烟配送车辆送不到的地方,他就用绳子绑,扁担挑的方式,一户一户的送到位,只要零售户有订烟,想方设法也必须送到位,再大的困难也不是理由,有一次最晚送货到十点钟才回家。他常说:困难算什么,只要有我们党员在,再大的困难也不是困难。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工作中,新余市局正因为有了无数党员的风采而变得更加精彩,党旗因为党员的精彩绽放而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