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红辽公司72小时送货纪实

2020年02月26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刘钢
A+ A

  鼠年元春,一场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我们对新春的憧憬。面临道路交通的封锁,红辽公司营销一线的我们心急如焚。

  人在家中,心系销区。公司要求营销人员“停工不停做”。时刻与商业公司和营销中心保持联系,根据各地的疫情管控政策,采取一地一策的调拨策略,确保在商业公司复工时,第一时间到货。

  2月10日,终于得到了吉林省烟草商业公司全面复工的通知,春节前就已确认发货合同的四平、白山、辽源、通化四家公司不停的与我们的地区负责人沟通,“许多工业发货延期,红辽的货能保证发出吗?”“放心吧,红辽公司保证按合同准时送达”,电话里反复的传来“太好了!”的声音。

  白山“破冰行动”

  疫情期间,每天的交通管控政策都在变化,虽然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部署,但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公司业务科人员马上与两厂仓储沟通,保证准时送达。刚刚联系稳妥后,突如其来的事情又发生了,受控制疫情需要,吉林省纷纷出台地方令,禁止外省一般型车辆进入市区,而如何进入,却又没有明确规定。

  24小时的白山“破冰之行”开始了,由于是吉林省的第一车省外烟,商业公司对外省车如何入市也是摸石头过河,发车的前一天,我们与白山烟草营销中心主任沟通车辆信息,为烟车办理了临时通行证,并又反复研究了接站地点、行车路线、突发事件处置。

  烟车顺利抵达烟草物流库

  2月10日晚上驶往白山市的第一车烟出发了,预计次日早8点半到达白山。第二天一早便担心吊胆的等着电话,早上九点的时候,白山工商群发出“红辽公司已顺利抵达烟草物流库”的信息,大家纷纷点赞,消息很快传递给各地市公司和驻吉各工业代表。白山“破冰行动”成功。

  四平的两个“紧急”

  四平是吉林省重疫区,车辆管控特别严格,需要提前一天办理临时通行证,由于距辽宁只需4个多小时的车程,而疫情期间仓储只能装车时才能提供车辆信息。商业公司的鼎力支持,在这紧急时刻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四平公司领导亲自出面与区政府办理“紧急通行证”,但四平政府严令入城车辆必须当日离开,否则司机将由政府定点隔离14天。商业公司接站人员电话告知,四平高速出口由于排检已产生堵塞,预计下口需要二十分钟以上,此时已接近四点,而商业物流四点半就下班了,得知这一消息,物流中心立刻通知全员回岗临时加班半小时,当晚卸货,让司机返程。

  “饿肚子”的行程

  进辽源的烟车凭烟草公司开具的入城车辆保证书,顺利入城卸货,只是司机电话中述说“这儿饭店都不开,我吃不着饭……”。这让在沈阳的我们心里一阵酸楚。

  驶往通化的车辆再次接到不好消息,通化突下严令,一般型车辆任何原因不许入市 ,商业公司人员去办理通行证也不行,可司机还有半小时就到高速口了,只好等待。

  在得知情况后,我们立刻与通化公司联系,询问能否采取商业物流出车对接,缩短全程时间,让司机尽早返回。稍后,通化公司领导亲自打来电话,马上安排车到高速出口,政府部门同意由烟草公司、发改委、公安局各出一人,随车入市卸货并共同送车出城。

  商业同仁到高速口接车进入市区

  马上联系司机,并告诉注意事项。电话拨通后,司机当然很高兴,只是,我们估计在通化他也吃不上饭了。不久,通化公司领导传来车已进入物流的照片,我感谢领导,他回了四个字“同舟共济”。

  经过72小时不平凡的送货历程,第一批四个城市的烟都送到了,很快又有城市要第二批烟,虽然疫情仍重,但有烟草工商双方攻坚克难、同舟共济的精神,我们有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