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国产烟机思想转型很重要

2014年09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姜兆华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实现国产烟机企业的转型发展,思想转型非常重要。

  回顾国产烟机的发展历程,每一个阶段都伴随着思想观念的转变。

  上世纪八十年代,为了缩小与国外烟机企业的差距,国家烟草专卖局解放思想,采取“技贸结合”的方式,坚持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发展道路,快速弥补了烟机产品空缺,建立起比较完整的国产烟机工业体系。

  新世纪以来,国家局把烟机工业提升到支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才有了烟机企业技术改造的全面展开和技术引进项目的纷纷落地,国产烟机逐步成为行业技术装备的主力军。

  思想转型是改革的突破口。新形势下,实现国产烟机企业的转型调整,更好地发挥国产烟机对行业的服务支撑保障作用,更要首先做到思想上转型。

  国产烟机企业不是单纯追求利润的企业,它承担着提升行业技术装备水平、提升设备保障能力的使命。做好服务支撑保障,是国产烟机企业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当前,行业发展的形势正在起变化,烟机企业发展的环境也在发生变化。无论是从外在环境的变化,还是自身发展的需求来看,转型调整都势在必然。有了这种认识,才能对烟机企业未来发展的路径做出准确判断。

  实现思想转型,要敢于打破传统思维模式的束缚,克服拘泥传统的习惯思维和“等、靠、要”的消极心态。市场经济环境下,企业发展没有温室。随着发展环境的不断变化,传统思维模式下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只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从旧有模式中摆脱出来,设身处地站在工业企业的角度,运用新思维、寻求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不断自我否定、自我改变、自我提升,才能赢得更多的信任和支持。

  转型调整没有旁观者。国家局领导提出,国产烟机企业要追赶烟机制造公司的排头兵。追赶,不仅要缩短与国际烟机巨头在技术上的差距,更要减小观念上的差距;追赶,不是某一个人、几个人的事情,而是需要所有烟机人共同付诸行动。面对诸多现实问题,只要不断确立新观念,勇于大胆探索,就一定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