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劝退“烟草院士”既无礼又无理

2013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表示,依据章程,工程院不会主动撤销“烟草院士”谢剑平的资格。正在对谢剑平做劝退工作,但对方不接受。(3月12日《京华时报》)

  郑州烟草研究院副院长谢剑平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后,争议未断。2013年2月28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等7协会再次致函中国工程院,呼吁调查谢剑平学术欺骗行为,并撤销其院士资格。我说,中国工程院是吃闲饭的吗?应该立即进行调查,假如谢剑平真有学术欺骗行为,那就毫不客气地让他“下课”;假如谢剑平是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对他进行劝退那就是既无礼又无理!

  按照疑罪从无的原则,我坚决反对劝退“烟草院士”这种荒唐透顶的行为。我就不明白了,当初那么多人反对谢剑平当院士,中国工程院拼死拼活把人家弄进来,现在迫于舆论的压力又要劝退人家,你们这是在玩“过家家”吗?你们迟迟不肯对谢剑平展开调查,这是典型的拖拉、推诿、不作为,莫非是害怕“拔出萝卜带出泥”吗?难道这背后有“猫腻”吗?既然你们不肯调查,那就应该由纪检监察机关介入。

  假如谢剑平是弄虚作假当上院士的,就必须撤销。假如因为研究烟草就要取消他的院士资格,那就是无知至极,无耻至极。让“烟草院士”承担所有吸烟有害健康的责任实在是墙上挂狗皮——不像话(画),这就如同让钟南山院士承担所有病原传播的责任一样不可理喻。核武器也能杀人,那么多的核武器专家当上院士为什么没人提出反对的声音呢?为何偏偏对“烟草院士”穷追猛打呢?这不公平。

  如今都什么年代了?院士还实行终身制,这根本就不符合与时俱进的精神,必须修改章程,废除终身制。只有及时地撤销那些不合格的院士,才能不断地吸收新鲜血液,院士的水平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才会始终处于领先地位。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为何就是不肯去做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