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内电子烟企业如何应对FDA新规?           

2016年05月17日 来源:电子烟资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电子烟资讯  5月5日,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发布的电子烟新规,对电子烟行业来说,不啻于一场大地震。但是,如何面对这项挑战成了众多行业人士的苦恼。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电子烟市场,占全球电子烟市场50%的销售额。在政策制定和产品走向等众多方面,美国电子烟市场一直是全球电子烟市场的风向标。美国政府对电子烟的态度、政策和法规不仅仅只影响美国电子烟市场的未来走向,更对整个电子烟市场影响巨大。

  FDA的这项新规将在90天内正式生效。生效后,根据2009年通过的美国《烟草控制法案》,在2007年2月15日以前投放到市场的电子烟产品虽然不需要审批,但是2007年2月15日-2016年8月5日(法规生效日)期间上市的产品,需要在两年之内完成审批;2016年8月5日之后上市的产品,需要审批通过之后才能上市。但是,审批时间需要1717小时(就算一天24小时无休不停审批,也得需要71天;按照每工作日工作8个小时计算,即审批时间需要214个工作日)。

  目前各大厂家销售的电子烟产品,都是2007年2月15日后投放到市场的,那就需要在两年内通过审批才能上市销售。如果现在不想办法应对,一旦到了期限,那真的要退出美国市场了。

  说到应对,一般有三种办法:

  一是接受这个法规,缴纳巨额费用,按照FDA要求提交产品审批;

  如果接受这个法规,所有的电子烟产品,从电子液体到蒸发器,都要经过可追溯的上市前审批程序。公司必须提供每一产品的成分清单,以及产品对公众健康影响的广泛的评估报告,单位产品至少耗费两百万美元到一千万美元的巨额费用。

  面对苛刻的要求和巨额的费用,说“美国99%的电子烟品牌将消失,成千上万的电子烟小企业将倒闭”并不是危言耸听。而且,花了这笔费用,并不代表就一定能通过审核。因为,FDA要求“必须提供每一产品的成分清单,以及产品对公众健康影响的广泛的评估报告”,并没有说一定就能通过审核。可见,这个办法对电子烟小企业不可行。

  二是国内电子烟企业联合与美国当地企业和组织对这个法规进行抗议。

  根据美国的法律制度,对抗美国某项政策,都需要有美国本地人出面。美国当局也只考虑美国本地人的意见。在美国当地,还有CASAA、SFATA、VTA、AEMSA等电子烟相关组织。为了电子烟行业的发展,大家团结、联合起来,以组织的身份,通过各种办法,尽可能延缓和推翻FDA电子烟法规的实行。

  但是,就算这次成功了,未来还是会面临相同的困境,到时,可能规定更加苛刻。因为,对电子烟的管制是早晚的事情,任何政府都不会允许游离于法制管控之外的行业存在,而且,从电子烟行业发展方面来看,合理的管制法律法规更能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三是加入大型的电子烟企业,依靠大企业在市场上的资金、技术和对政策影响力等优势,规避政策风险。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对于FDA新规中,动辄就上百万美金的资金投入,和200多天的时间等待,最终得到还不一定通过审核的结果,试问又有多少电子烟企业消耗的起?所以说,加入大型电子烟企业作为前进的方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