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哈伯纳斯宣布:"中国超越西班牙成为古巴雪茄的第一大市场"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中式雪茄 作者:王冠
A+ A

1.png

5月4日-6日,首届线上古巴雪茄节圆满结束。

今年的古巴雪茄节非常特殊,由于疫情的影响,每年一度的线下古巴雪茄节暂停举行,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遗憾。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古巴雪茄的全球经销商哈伯纳斯公司宣布举办一次线上雪茄节 —— HabanosWorldDays,意为“哈伯纳斯世界日”。就是把每年古巴雪茄节的一些标志性体验带到屏幕上。

中国成为古巴雪茄最大市场

西班牙退居次席

中国成为古巴雪茄最大市场,西班牙退居次席。这一消息是哈伯纳斯商务副总裁冈萨雷斯(LeopoldoCintraGonzález)在2021年5月4号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他说:“这是有史以来中国第一次成为了古巴雪茄第一大市场。”

2016年开始,中国市场就已经超过德国、古巴和瑞士位居第三名,2018年中国市场的古巴雪茄销售额暴涨55%,超越法国成为第二。哈伯纳斯表示,“仅去年一年时间,中国的销售额就增长了5%,成为古巴雪茄的第一大市场。”

西班牙曾长期是古巴雪茄的主要市场之一。在过去的六年里,古巴雪茄对中国的销售(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在此期间增长了50%以上。

2.jpg

但中国需求的增长未能抵消其他地区销售额的下降,2020年古巴雪茄的全球销售收入下降4%,至5.07亿美元。

据了解,2020年,古巴雪茄在欧洲和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2%和10%,但非洲和中东地区销售额下降31%,美洲销售额下降了21%。

哈伯纳斯并没有因此而怠慢,表明来年会继续专门为中国市场制造农历新年特别版雪茄。

哈伯纳斯说:“去年疫情大流行引发的旅行限制,使得依赖观光业以及免税品销售国家的需求遭受严重冲击。尽管中国需求不断升高,但仍无法弥补其他地区销售下滑。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不仅对我们的业务,对全球所有人也是如此。”

3.jpg

尽管中国排名第一,但欧洲仍是哈伯纳斯最大的区域市场,占全球销售额的50%,其次是亚太地区,占16.2%。

中国超越西班牙成为古巴雪茄的第一大市场,相信之后会有更多的品牌开始关注中国,未来雪茄身上带有中国主题、中国元素的也将会越来越多。随着中国人民水平的提升,雪茄进入日常生活中也会更加普遍,中国雪茄的市场将未来可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