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2021年湖北省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武汉召开

2021年01月29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A+ A

 1月28日上午,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1年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烟草工作会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相关领导批示精神,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谋划了“十四五”思路,部署了2021年任务。湖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作工作报告,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汉林主持会议。省局(公司)领导梁斌、赵建成、刘义华、黄小刚出席会议。

QQ截图20210129134847.jpg

    顾厚武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省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改革创新提质年”工作主线,克难奋进、砥砺实干,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强化市场监管和内部规范,持续推动改革创新提质,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打赢了抗疫防汛阻击战,稳住了经济运行基本盘,取得了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特殊之年交出一份“特殊答卷”。过去五年,全省系统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坚持维护烟草专卖制度,始终坚持“强基础、利长远、抓规范、谋跨越”长期工作思路,始终坚持将改革创新贯穿全局,始终坚持着眼长远抓班子、带队伍,为“十三五”划上了圆满句号。

    顾厚武强调,要高质量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时期工作,辩证分析发展形势,客观看待发展中不利因素,全面把握发展中有利条件。“十四五”时期,要实现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运行质量实现新跨越,专卖监管再上新水平,管理效能实现新提升,企业面貌焕发新气象。实现“十四五”时期预期目标,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全省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思维方式变革,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坚持稳中求进,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坚持改革创新,保持改革创新定力,以高效能治理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夯实市场、管理和队伍三大基础。

    就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顾厚武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系统观念,坚持国家局16字方针,坚持 “强基础、利长远、抓规范、谋跨越”长期工作思路,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年”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建设高素质队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顾厚武强调,2021年要在持续抓好“六件大事”的基础上,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年”主线,突出抓好“1+2+3+4”十件大事:“1”即全力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这项重点工作,“2”即精心筹备建党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颁布30周年两个系列活动,“3”即持续推动全面管理提质、优质生态永久烟田建设、以流通品牌为纽带推动零售终端建设提质升级三个重要工程,“4”即落地落实雪茄烟重大专项、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研判室建设、财务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园孵化园建设四个重点项目。

    会议强调,2021年要做到“五个高质量推进”:一是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导向、思想建党、组织有力、深度融合和责任落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高质量推进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烟叶战线要按照全省烟叶工作会部署,持续稳固烟叶基础,构建烟叶发展新格局,持续推进现代烟草农业转型升级。营销战线要突出制度优化、创新驱动、数据支撑,不断深化市场化取向改革,不断健全市场调控机制,不断增强渠道掌控能力,不断激发品牌发展动能,不断促进营销队伍转型,不断提升营销治理能力,主动应对新挑战新矛盾,推动营销工作迈向更高水平。物流战线要以深化“知音物流”品牌建设为主线,完善物流品牌体系,强化物流服务保障,筑牢物流安全生命线,着力做优客户服务。三是高质量推进专卖和内控效能提升。充分发挥专卖专营体制优势,持续提升打假打私效能、市场监管效能、许可管理效能和内控效能,履行好专卖管理职责,提升市场治理效能。进一步严格内部管理,确保规范高效运转。四是高质量推进改革创新提质。要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多元化“第三增长极”作用,不断巩固改革创新成果,深化改革创新成效。五是高质量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干部选用、人才培养、用工分配改革、员工教育培训等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夏汉林强调,要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筹做好“两烟”生产经营,全力确保安全稳定。要倡导勤俭廉洁过节新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省局机关各处室、专业部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公司)机关各处室、专业部门、二级单位及直属多元化企业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通过企业微信参加会议;市县两级局、复烤公司、烟叶分公司、恩施和襄阳复烤厂、投资公司所属多元化企业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市场部、管理所和烟叶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