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冬季怎样养护雪茄,您知道吗?

2014年1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王珉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对于在炎热环境中“土生土长”的雪茄来说,冬季是那么陌生的一种环境。温度的变化已经让雪茄难以适应,湿度的变化更会让它难以承受。于是,雪茄的养护在冬季便显得格外重要。
 
  作为经营雪茄的零售客户或雪茄消费者,在冬季养护雪茄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远离热源。不要让雪茄保湿盒靠近室内的加温设备,比如暖气或者电暖气,否则累积的高温就像在“蒸”雪茄一样,会对保湿盒内的雪茄产生不利影响。
 
  适当调节湿度。在冬季,如果处于供暖的环境中,空气容易变得干燥。雪茄对于湿度的变化是极其敏感的,湿度与温度的骤变会让雪茄无法承受。因此,适当调节保湿盒内的湿度是必要的。如果发现雪茄湿度过低,在加湿时也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
 
  适时翻动雪茄。除了经常查看雪茄保湿盒内的湿度并适时调整外,在冬季,尤其要注意经常翻动雪茄,让它们适时“运动”一下,以保证每一支雪茄的湿度都处于合理范围,避免因放置位置的不同造成雪茄湿度不均匀。
 
  防止茄衣破裂。在冬季抽吸雪茄时,温度骤降会让水汽凝结,造成茄衣破裂。这一点在寒冷的北方表现尤其明显。如果破裂处在茄身,便只能放弃这支雪茄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是先将雪茄放入“冷藏室”待一会儿,让温度的降低有个过渡期,再拿到户外抽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