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不同的雪茄需要分开养护吗?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中式雪茄公众号
A+ A

  抽雪茄是个乐趣无穷的过程,而养护雪茄则需要耐心。雪茄的养护离不开雪茄保湿盒的帮助,但是当我们使用雪茄保湿盒时,可能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雪茄串味!究竟雪茄为什么会串味呢?又该如何处理已经串味的雪茄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雪茄串味~

  为什么雪茄会串味

  一般来说,爱抽雪茄的茄客们,日常口粮会不局限于一种口味,当拥有的雪茄数量和种类多了之后,如果没有雪茄房是无法将雪茄完全分种类隔开保存的,不可避免要将不同品牌、种类、型号的雪茄放在同一个保湿盒内。 

  很多雪茄客都知道,雪茄会从周围环境中吸收各种味道,这是雪茄的特性决定的,即使雪茄被放在保湿盒内,它的内部依然在进行缓慢的醇化,吸收外部气味。这样一来,不同的雪茄之间,味道会相互干扰,造成雪茄串味。

  不过,雪茄串味也需要一定时间,因为制作雪茄的烟叶是需要经过数年的沉淀处理,因此并不是每支雪茄都会发生串味,即便是味道区别很大的雪茄,放置数月以上才会产生串味。

  雪茄串味是否很严重?

  其实,雪茄串味这件事并没有十分严重,有的雪茄客还喜欢把不同的口味混搭一下,产生一些独特的口味,例如将雪茄放在茶叶罐内,用茶叶养护,这也不失为一个有趣的养护措施。

  但一般来说,对于雪茄串味还是要采取一些措施,尤其是当雪茄处在味道强烈的环境中,例如劣质雪茄保湿盒的胶质味道和木材味道,这会极大影响雪茄自身的味道和香气。

  大多数情况下,雪茄保湿盒内都自带分隔层,可以供雪茄客根据雪茄的尺寸、品牌、类型分门别类,而对于没有自带分隔层的,可以将雪松木片放置在雪茄保湿盒内作为隔片使用,雪松木片所散发出的芳香可与雪茄香相互交融,帮助雪茄醇化。

  当然,要想彻底解决雪茄串味问题,建议还是在存放雪茄之前,就将雪茄按不同品牌、口味分开养护,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保留雪茄的原汁原味。

  如同陈年酒一样,保存良好的雪茄,其品质也会随着时间流逝变得越来越好。许多雪茄迷都喜欢把收藏雪茄叫做“养雪茄”,经年累月的养护,雪茄的迷人芳香内敛在岁月中,等待在茄客指尖的绽放。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