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赏三角梅看定安秀美(图)

2014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双福
A+ A

  朋友来电话讲,最近不忙一同到海南游览一番,说走就走。

  在飞机上,遇上了几位定安人,听说我俩到海南游览,没有跟团,自己随便去转一转,便顺口说了一句,这样的话,你俩到我们定安去看一看,我们离海口不到五十公里,游览了定安再到其它地方,这个选择也是不错的吗!

  说到海南我了解很少,出了航站楼,人马上感觉不一样,浓重的湿度,七月的天气,热度与我们那里大不一样。朋友的司机来接我们,我俩将我们的想法电话里向朋友说明,既然美兰机场离定安也不远,我们先到定安,等游览完了,我们自己或朋友的车来接就是了。

  一路上,我看到路旁有一簇一簇鲜艳的花,很是茂盛,朋友司机小马告诉我们那是三角梅,有红的、粉红的、还有白的、还有淡淡的,看到鲜艳的颜色并不是花而是叶子,真正的花是鲜艳叶子中的小花瓣。他继续说道,这是我们热带特有的,在你们北方养不活,在我们这里随处可见,很好养,而且一年比一年茂盛。

  第二天,我俩来到热带飞禽世界,说是看飞禽,对于我们来说瞎子看星星,黑看,各种鸟类看了介绍,转身间就忘了,只是聆听鸟的欢悦,鸟的灵气,享受鸟语花香的氛围。

  在我们西安不缺塔,大雁塔、小雁塔等等,当我看到见龙塔时,感觉真是不一样,整座古塔皆用石砖构筑,每块石砖由熟石灰和糯米等原始材料抹缝黏合。令人称奇的是,见龙塔顶上还设计有一个起避雷作用的半米长的铁物。看文字介绍,在古塔上设置避雷物在海南古塔甚至国内古塔建筑中也非常少见,而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发明现代避雷针是1752年,建塔时尚未传入中国。我们这里的大雁塔、小雁塔以灰砖与白石灰砌垒而成,塔上的避雷针是现代的钢筋沿塔身而下入地底,都是塔却又各不相同。

  南丽湖、文笔峰、母瑞山、定安古城,让人领略了秀美的定安,历史悠久的定安,文化底蕴浓厚的定安。

  在我们所住的地方有两株三角梅,攀援在用钢管搭的架子上,一棵是大红色的,一棵是粉红色的,无论我准备出门,还是游览回来,我都要顿足在此仔细地看一看,从色彩艳丽的叶片上看到了叶筋的纹路,鲜艳中包裹翘首的花瓣,吐蕊纳新。

  观察这些,我是在想定安,三角梅鲜艳的叶片就是定安,包裹的花瓣与花蕊就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座美丽的定安,人们在仙境中安逸祥和地生活,享受着绿的愉悦,美的润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