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怎样才能戒烟【图】

2014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大众养生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说到戒烟,很多烟民们应该都是有过这样的念头的,或者还有很多烟民也是有过戒烟的经历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了自己戒烟的失败。那么,怎样才能戒烟呢?这个问题也是很多烟民想要了解的。抽烟容易,戒烟难,这是非常正确的一句话。因为对于一般人来说学习抽烟都是非常容易的,但是要是想要戒烟,没有点恒心和毅力是做不到的。

  香烟对于大家来说应该是非常熟悉的,香烟和白酒是商场上必不可少的,当然也是酒桌上的常客,二者缺一不可的。香烟的种类有好多,通常又分为三六九等的。但是不管是多贵的香烟,对于我们的身体都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所以戒烟是有必要的。那么,下面就来具体说说怎样才能戒烟?
 
  善用物极必反

  任何东西,都有物极必反的效果,你可以考虑特意在一二天内超量吸烟(每天吸两包左右),使人体对香烟的味道产生反感,从而戒烟;或在患伤风感冒没有吸烟欲望时戒烟。想象自己在吸烟,同时想象令人作呕的事情(比如你手中烟盒或香烟上有痰渍等等)。记着,你的目标并不是真的多吸,而是要由此讨厌吸烟。
 
  天天加强戒烟意志

  意志和坚持很重要,你想办法来加强意志,哪怕是不带钱出街,不带火机出街,或者你可以将戒烟的原因写在纸上,经常阅读;如能可能,尽量补充新内容。一下子列十个八个原因,譬如伤害身体、别人不喜欢、越来越不方便、浪费钱。
 
  去街上拾烟头

  如果你留意一下你路过的每一条路,总有大大小小的烟头被丢在路上,你尝试一下去拾每一个烟头,由此来锻炼你的耐力,同时让你对吃烟的人产生一种莫名的不满,实在是很污染环境呀。
 
  吸烟很浪费钱

  其实现在的烟真的越来越贵,吸烟很浪费钱,你要将想购买的物品写下来,按其价格计算可购买香烟的包数。逐日将用来购买香烟的钱储存在“聚宝盆”内。每过一个月,清点一次钱数。或可与朋友打“赌”,保证戒烟。当然这要用自己的烟钱作为“赌注”吧,这样你就没有退路了。
 
  有意识地让吸烟不方便

  其实现在吸烟的地点的确是越来越少了,你也可以有意识地让吸烟变得更不方便,可以考虑不整条买烟,不随身带烟、火柴或打火机,甚至不带钱包到外地住上几天,看你还有没有机会吸烟。
 
  相信通过上面文章的详细介绍,现在很多人应该也就了解到了关于有效戒烟的一些方法了。其实上文介绍的这些戒烟的方法也是很普遍的,其实关于戒烟,最主要的就是心里不要想,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要认为抽烟是不正确的行为,是会危害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的,所以坚持下去一般都是可以成功戒烟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