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香烟情节,相伴一生【图】

2013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悦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一个人的时候,抽烟特别多。这当然跟烦恼是分不开的事情。毕竟上了年纪的人了,到现在,各方面情况都有好转了,终究却又过上了单身汉的生活,怎么能让人不烦恼呢?

  儿子已经上高二了,我也还是没有办法去管他。虽然他现在的学校管理很严格,学习风气也挺好的,儿子在那里学习了一年,各方面的进步都挺大的,特别是在德和能力方面,老师都给予了他极高的评价。他们说,儿子懂事,不要老师操心;儿子团结同学,从不去学那里乱七八糟的事情;儿子礼节礼貌好,很懂得尊重他人;儿子很帅,高高大大的块头,憨厚诚实善良的性格;儿子非常有爱心,乐于帮助别人;儿子正直,敢于与不良风气斗争;儿子幽默,说话办事都很得体等等。
     
  可儿子再怎么也还只有十五岁,还没有过完他自己的儿童节呢。今年六一节前夕,儿子还给妻子打电话,要求妻子把我叫回去,陪他一起过他有生以来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呢。妻子把儿子的意思跟我说了,但我没有同意。毕竟,现在,孩子们的生活,真是过得太好了!他们几乎是生活在蜜饯里,要钱父母给钱,要物父母买,多数小孩比过去地主家的少爷的生活,不知要好多少倍呢。一般家庭都是四个老人负责一个小孩,四个人的工资,最终都归到了他一个人身上去了,他怎么不就是一个家庭里的小皇帝呢。还动不动就是这节那节的,纷纷从父母的口袋里掏钱。父母呢,对此也乐此不疲,惟恐得罪了这小皇帝,2012年马上就会降临到他们的头上了,将来的地球就不会再转了似的。
     
  我们家的孩子虽然没有别人家的那么娇,但也是少爷公子般的养着。虽然我们夫妻俩也只是拿工资吃饭,还要不时地接济在家里的那些兄弟姐妹们。但对于生活,那自然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强很多。虽然我们也有欠账,却也不至于让孩子缺衣少吃、受冻挨饿的。
     
  父亲曾经把古语“养儿强于吾,留田做甚么;养儿弱于吾,留田做甚么”的诗句反复解释给我听过,成家后,我才明白其精粹,自知男孩当贱养。便不时地给儿子也灌输这方面的思想。记得儿子一岁左右时跟一个小孩玩耍,不知是什么原因,他一巴掌就把那个比他还高一个头的孩子打倒在地上。那一次,我狠狠地打了他一次,并告诉他“是不能跟小朋友打架”。儿子哭天抹泪的,似懂非懂,却“嗯嗯嗯”地点头答应着。看儿子的手特别重,我便特别要求妻子一定要严格要求儿子,千万不能放松对他的管理和教育。妻子按照我说的去做,谁知儿子根本就不买她的账,动辄以武力相对,多次把妻子“打倒”在地板上。儿子再大一点后,娘儿俩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还一起倒戈,直把矛头对准了我。
     
  有一次,我跟妻子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儿子从房间里出来休息。他坐在妻子旁边,伸手从沙发上拿水果吃,突然,他双手折向地面,顺势把我的双脚稳稳地捞进他怀里。妻子马上喜笑颜开,两手同时攻击我的脚底板,弄得我一点反抗的力气都没有。
     
  妻子也曾抱怨我说,别人的孩子都是父亲管的,何况他又是一个男孩。妻子有妻子们普遍的认识,男孩只听父亲的话,只怕父亲。妻子还说,她自己在学习上自然是比不过我的,加之孩子上中学以后,他们的学习内容,就超过她当时所学的东西,她去辅导孩子,自然就有相当的难度了,有时儿子不会的东西,拿去问她,她不是解释不清楚,就是解释错误,慢慢的,儿子就不再问她了,学习上的事情,也不再理会她的意思。
     
  我呢?虽然有一定的基础,但在辅导孩子中学知识的学习,特别是英语,也还是很有点吃力,充其量也只是尽可能地把学习方法告诉他,让他自己去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是这些,也只是少得可怜的,毕竟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管他,用我父亲的话说,“白天没时间在家,晚上也要值班。”虽然不是太累,却也是离不开人的呢。
   
  到地方工作后,有一个适应期。那时候,自己的意志也变得消沉了起来。家里的事情我没法管,外面的事情又不能管,亲戚朋友们又还接二连三地找些我根本管不了的事情来让我去管。看书写字,修身养性,也都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对儿子,我也只有听任“儿孙自有儿孙福”了。
     
  现在,儿子又要去上学了,我还是管不了他。妻子一个人在家,工作也很忙,我也没法帮她。我自己也是一个人呆在这么偏远的地方,吃一顿没一顿的,生活一点规律都没有了,整天还要去面对那么多的琐碎却又具体的事情,怎么能没有烦恼呢?
     
  好在,有香烟做伴。在烟雾缭绕中,让我观看花花世界里的百态,享受人间冷暖,辩识世态炎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