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网购卷烟假货多

2018年0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即将到来,卷烟市场开始活跃起来,卷烟零售进入销售旺季。同时,网购犹如春运,也进入高峰期。现实中,许多店主喜欢上了网购,也和年轻人一样追赶消费潮流。虽然网购不是坏事,但也有陷阱,如不注意,就会买到假货。最近,身边几位卷烟零售姐妹正是因为网购卷烟,结果上当受骗,得不偿失,后悔莫及。

  零售户刘女士:网购卷烟十有八九是假货?

  开烟酒店十几年了,我一直守法经营,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懊悔不已,自叹“聪明反比聪明误”。前段时间,上大学的孩子放假回来,帮我看店。有一天,一位顾客进店要买六条软中华烟,可我只有三条,无法满足顾客需求。顾客临走时对我说:“不要紧,下周我再来买三条。”顾客走后,我对孩子说:“咱们店每个周期只能定两条中华烟,你看差一条怎么办呢?”儿子一边上网,一边对我说:“妈,不用愁,我在网上买几条烟,就能解决问题。”我担心地问:“网上买烟不知真假,上了当怎么办?”儿子说:“如今,什么都可以网购,不用担心!”过了三天,货真得到了,我看了看包装,和真烟一模一样,就是没有条码。儿子对我说:“没问题吧,以后缺什么烟,就在网上下单,价格也很便宜。”于是,我把烟放在柜台最下面,目的是不让烟草专卖人员发现。因为我知道,销售非本店代码卷烟是违法行为,如果被执法人员发现,就要接受罚款。第二天,顾客进店取了烟,付了款,我心里可高兴啦。三条中华烟净赚三百块!正当我暗自高兴时,那位顾客又进店了,怒气冲冲地对我说:“你咋给我卖假烟呢?”我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就给他退了钱。之后,我从柜台里取出烟草公司送的中华烟,和网购的烟做了一番对比,结果从包装、颜色、防伪标识上,发现了可疑之处。这时,我想起了烟草专卖稽查同志曾说过的一句话,网购卷烟十有八九是假货,千万别上当受骗。在此,提醒零售同行,网购卷烟假货多,守法经营莫上当。

  点评:网购很方便。但再方便,也不能网购卷烟。原因很简单:一是除了烟草公司外,其他公民、法人或组织都不能在网上销售卷烟。烟草公司的订货平台只对应卷烟持证零售户。因此,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的卷烟不是正规渠道的卷烟,存在很大的欺骗性。二是现实中网购卷烟多为假冒卷烟。有的人认为,网购卷烟价格便宜,殊不知花真钱买到假货。三是网络消费存在许多陷阱,如果不是正规的电商平台,买到假货后很难维权。

  零售户王女士:切莫网购卷烟

  我的商店在乡镇街道。去年一段时间,有一个规格的卷烟十分紧俏,经常断货。我给客户经理多次打电话,要求多给几条,可客户经理如此解释:如今紧俏烟货源分配由电脑控制。按照客户的LP值自动分配,客户经理无权修改。没有办法,我就打起了歪主意。有一回,听人说,网购卷烟便宜,我一时财迷心窍,犯起糊涂,就在网上买了两条紧俏烟。谁知,还未接到货,就被烟草专卖局在快递公司截获。起初,当执法人员告诉我这是假烟,我有点不相信,一口咬定这是真烟,要求烟草局把烟还给我。烟草局说明情况,依法查扣了这条烟,把这条烟送到省烟草质量鉴定站。过了几天,鉴定结果出来了,是假烟。我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我问烟草执法人员:“人人都网购,为啥买烟都是假货?”稽查同志解释道:“卷烟是国家烟草专卖品。零售户只有从烟草公司进货,才能保证货源质量,避免出现假烟。现在,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和寄递渠道销售卷烟,这是违法犯罪行为。所以,不论是零售户还是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店购买卷烟,如果贪图便宜网购卷烟,只能上当受骗,难以维权。”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网购卷烟了。在此提醒零售户同行:我们是持证户,进货渠道一定要规范,决不能因为断货,就可以乱渠道进货,更不能贪图便宜网购卷烟,我的教训就是一个真实的反面教材。

  点评:当前,利用利用寄递渠道销售假烟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在个别地区还十分猖獗,愈演愈烈。作为零售户,要认识到寄递渠道销售假烟的违法性和危害性,相互监督,自觉抵制网购卷烟,并积极配合烟草专卖执法部门收集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的线索,依法打击新型的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卷烟市场秩序,巩固提升市场净化率,维护好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