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微信支付有“猫腻”

2017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剑胆琴心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现如今,无论是商场超市,还是大店小铺,微信支付已经是商家惯用的收款方式。微信支付给买卖双方都带来极大便利性,但骗子也瞄上了微信支付,并且手段层出不穷。

  上个月末的一天,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石羊塘中路213号的李康杂货店店主谭昇清因此买了个教训。那天中午,一个年轻人到店里来买烟,指定要买一包零售价50元/包的真龙(海韵)。平时谭老板销售高端烟并不是很多,这年轻人一进店就指定买真龙(海韵),让谭老板感到挺高兴。这年轻人看起来又比其他人都爽快,没等谭老板给烟,他已经很主动地拿出手机对着粘贴在烟柜上的微信支付码扫了扫,熟练地输入金额、密码,又主动地把手机给谭老板确认。虽说平时是谭老板爱人看店,微信码也是爱人的,但谭老板看到他手机的微信已付款页面的确是爱人的头像,便认定他已经付了款,于是便把那包真龙(海韵)给了他,放心让他走了。

  等到爱人回来一问才知道,这50元根本没到账。可谭老板当时是亲眼看到了那名年轻人的微信上已付款页面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谭老板把遭遇发到店主交流微信群一问,这才知道已经有好几个同行都反映也遇到过相似的骗局。原来,这骗子是有同伙的,他们也是有计划、有目标地实施诈骗的。经过查监控录像得知,骗子事先到店里“踩点”,随意买些东西,用微信付款得到了店主的微信头像,这是实施诈骗的第一步。第二步,另一名骗子的同伙把自己微信头像改为与店主一样的。第三步,骗子瞅准店主微信码的主人不在店的时机下手,买高档烟、并把款付到同伙的微信号上,把显示的付款页面给店主看,实际上钱款根本没到账。

  骗子实际上一是利用微信码主人不在现场、二是利用微信已付款的页面麻痹店主。其实也看破这“猫腻”也不难,店主最好是谁守店就把谁的微信码亮出来,并且要现场拿起手机确认收款,这样就不会让骗子钻了空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