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旺季“守量”,淡季“守价”

2017年0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才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销售越来越困难,卷烟经营户都在想办法促进卷烟销售,提高卷烟经营收益。于是,就有了“守价”和“守量”之争议。有的卷烟经营户认可“守量”的办法:认为可以适当降低卷烟售价,促进卷烟销量的增加,薄利多销,提高了卷烟经营收益。有的卷烟经营户则认可“守价”的办法:不降低卷烟的售价,保持卷烟原有的利润,虽然卷烟销量低了,但利润相对提高了,卷烟的经营收益也就跟着增加了。

  我认为,这两种卷烟销售方法,各有千秋,很难说出哪一种方法会更好一些。但是,我觉得如果这两种方法“结合”在一起运用,在不同时期采用不同的卷烟销售方法,所取得的效果会比“单一”运用更为有效。那么,问题又来了:一年之中,卷烟销售会有旺季和淡季,到底应该是“旺季守价,淡季守量”呢,还是“淡季守价,旺季守量”呢?

  在现实经营中,一般地,大多数的卷烟经营户都会选择“旺季‘守价’,淡季‘守量’”:在重大节日(比如,五一、十一、春节等)卷烟销售旺季,采取“守价”的卷烟销售策略,打死不降价。理由是:五一、十一、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店铺的客流量是平常的几倍,即便店主“守价”不让步,依然可以销售出去大量卷烟。而因为坚持“守价”,卷烟销售利润高了很多,卷烟经营收益自然就好。而在卷烟销售淡季里,采取“守量”的卷烟销售策略,适当地降低卷烟售价,促进卷烟销量。理由是:平常的日子里,店铺的客流量本来就少,如果在坚持“守价”,在价格上坚决不让步,就会把一些顾客“逼走”,虽然卷烟价格“守”住了,也只能是有“价”无“量”,因为销量低,卷烟经营收益自然也就不好了。

  我的想法却与他们截然相反,正好反其道而行之:在卷烟销售旺季中,采取“守量”的卷烟销售策略,适当降低卷烟售价,促进卷烟销量。因为五一、十一、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店铺的客流量是平常的几倍,如果店主把卷烟售价适当降低,自然会吸引大批顾客进店购烟,这样,虽然卷烟利润有所下降,但是卷烟销量就会短期内井喷式增加,因为客流量大的原因,销量都会很高,降价后销量就会更高,而且每位顾客购烟量要比平时大很多,都是成条、几条地购买,如此巨大的销量,卷烟经营收益又怎么会不好。而在平常的日子里,则采取“守价”的卷烟销售策略,保住卷烟原有的高位利润。因为在平常的日子里,店铺的客流量本来就不多,而且顾客平常购烟都是一包、两包地买烟,最多也就是买一条而已。所以,即使店主“守价”不降低卷烟售价,顾客也不会在乎多花五毛、一块钱。这样,店主既把卷烟售价“守”住了,卷烟的销量也不会有太大的下降,当然,也不乏会流失一些顾客,但数量会很少很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