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微信营销“触电”记

2015年09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沈琦茹、刘敏、郭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两年,随着微信的普及,借助微信来营销的方式更是火爆,有通过公众号定时发布产品消息的,有利用朋友圈推广商品信息的,还有借助在线支付功能发红包的等等,那么,零售户又是如何抓住微信营销商机的呢?

  建立微信“公众号”扩大店铺知名度

  近日,福建漳州城区烟草精英客户惠玲食杂店根据自身的经营特色,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逸品通”,通过新品展示、产品推介、资讯信息、自主促销等版块积极开展“微”营销。一段时间的“试水”过后,店主老郭反馈说:“自从有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关注我家店的人更多了,信任我的人也多了,今后我会好好开展“微”营销,让更多的人知道我,知道我卖的是好烟!”

  据悉,城区烟草5户精英客户在“一访一推一训一培”机制的推动下,均已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逸品通”、“老张茶店”、“长丰烟酒行”等。作为城区烟草零售客户的“领头羊”,精英客户率先尝试这种新型营销手段,多渠道掌握市场动向,牢牢抓住消费群体,不仅扩大了本店的知名度,经营手段更趋多元,也为其他优质客户做出了榜样,为提高卷烟消费者关注度、实施线上线下营销活动提供了又一途径。

  与支付宝联动实现微信线上支付

  有了公众号和朋友圈的助力,一定还要开通在线支付功能,这样方便没零钱的顾客,特别受年轻顾客的欢迎,零售户也可以随时随地的收钱。

  前段时间,江苏徐州睢宁县最高气温达35度,持续的高温,不仅影响人们的出行,对我经营的烟酒杂品小店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往日的人流量剧减,使我紧皱眉头。随着手机的普及,很多年轻人忙着玩微信,坐着不动就可以微信购物,使我茅塞顿开,高温期间,何不做一次微商来弥补我的生意呢。

  说干就干,我在店堂内设置了无线网络,密码公开,对小区内前来购物的年轻人,主动邀请加入微信,并告知,可以通过微信前来我店订购商品。同时我还注册了电子商务支付宝,顾客可以通过发红包的形式结账、利用支付宝提前支付或者直接是货到付款,把方便留给顾客。这样一来,年轻的老顾客就可以避免高温出来购物,增加了他们的购物欲,没想到,这一举措深受小区内年轻顾客的青睐。针对客户微信订单,我是全家总动员,及时关注并整理信息,只要顾客需要,就组织货源,安排家人按照顾客居住地址送货上门。就这样,我小店的生意也迅速红火起来,暂缓高温期间生意不景气的局面。

  针对高温期间顾客怕热的特点,我还在店堂内增加了一台柜式空调,保持营业期间空调正常运转,吸引了部分过路客户和暂时找不到乘凉地点的工地农民工前来我店购置商品,同时也让自己享受一下,保持清醒、愉快的心情经营我的生意。

  夜到深处,坐在柜台面前,整理着我的微信信息,盘算着一天下来的经营明细,效益厚厚的,微信营销带来生意潜力大大的,让我尝到了甜头,不由为自己的经营举措笑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