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房租与利润取其重

2015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张老板,你一天的营业额是多少呢?”“我的店铺位置不太好,日营销额不太多。”我回答道。“一千元左右?”有点儿醉意的京华茶庄杨老板不无感慨的说道。一千元左右,我想是时下京华茶庄每天的真实营业额吧。

  京华茶庄经营位置未搬迁之前,在市中心的营业额远远不止这些,记得到他那里进茶叶时杨老板不止一次的说起他兼营的零售卷烟周订额一般是在5万元左右,而且在我提货的不长时间里到他这里来买茶叶的大小客户就又好几拨,那时的日营业额怎么着也有万元左右吧。

  停下思绪后我问杨老板为什么要远离繁华的市区而搬到现在这个地方来经营,颇有悔意的他说是因为原来经营场所的房租由每年的4.5万涨到了5万,而且合同一签就是5年,25万的价值能买半座楼呢,于是一气之下就没再租下去。可不成想来到较偏僻的自家房子来经营后,房租是没了,但营业额却是一落千丈,一年的利润总额算起来比原先要少十几万。

  通过上面的例子我们可以得出,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租房地经营得热火朝天而引起租房老板的嫉妒想涨点房费,或因你的租房合同长而老板不能随市场的租房涨价来收取租金而故意找借口不再租给你时,你就要综合权衡房租与利润孰轻孰重了。若搬离这个位置后对你的利润空间有很大的影响,拿着合同诉诸法律或与租房老板不断的争吵又不利于“和气生财”,而多拿点儿房租对你的利润空间影响不太大的情况下,你不妨随行就市在原来的基础上多付给租房老板些房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