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湖南郴州嘉禾县局“三选”确保烟草专卖法宣传

2016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近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普及烟草专卖法宣传工作中,推出“三选”,确保宣传接地气,让烟草专卖法走进烟农心中,为即将开展的烟叶收购营造依法交售、守法经营的法治环境。

  一是选好时间。针对当前农忙、烟农少有空隙的特点,发动驻村烟技员利用“金叶夜校”和夜晚村头纳凉的机会,向烟农宣传、讲解烟草专卖法。同时,抓住烟农赶集、采购生活日常用品的时机,摆摊设点,开展烟草专卖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活动,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普及烟草专卖法宣传活动。

  二是选对方式。针对大部分烟农年龄偏大、文化水平较低的特点,克服不顾实际,生硬灌输法律条文的做法,注重运用通俗明白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故事、图文并茂的案例、你问我答的互动,在欢快愉悦、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让烟农学习、掌握烟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三是选准内容。宣传前做好调查摸底,掌握烟农的想法和爱好;普法宣传时,多讲解一些与烟农息息相关的内容,如常见的涉烟违规违法行为的构成和处罚依据、真假烟鉴别常识、举报投诉方式等,提升烟农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守法经营意识,增强烟农维权意识和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