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小人物的散文诗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林芳、张林
A+ A

  他说自己是个小人物,做不了什么非凡的大事,只会努力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他说自己很多事情都不懂,但是可以学,会努力做得更好。

  就是这样一个小人物,以他“固执”的态度,用才智和汗水演奏着爱岗敬业的青春进行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释放着自己的正能量,用自己的热情和热心感染着大家。

  他叫廖庚勇,是江西省新余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的一名送货员。入职19年来,廖庚勇多次被评为单位优秀党员、先进个人、十佳员工,他还考取了中级QC诊断师、高级物流管理员,经常给物流中心的同事们上课。在同事们的眼里,他可不是“小人物”,而是一个“标杆”。

  田间地头,是廖庚勇的“战场”。在送货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廖庚勇时刻牢记“关注客户需求是送货员服务的起点,满足客户需求是送货员服务的目标”,并将之作为自己工作的标准。

  他送货的区域主要是在乡镇地区,每逢农忙时节,他会根据零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配送服务,约定好送货地点、约定好送货时间,走过乡村小道、跨过田间地头,不辞辛苦将卷烟送至客户手中,确保农村零售客户农忙、卷烟经营两不误。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2月中旬,新余市烟草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迅速恢复了卷烟配送工作。

  “小廖,今天你们开始送货了吧,我家的烟今天会送过来吗,我这一条烟都没有了!”罗坊镇客户简根德急得直催。

  “会的,简叔,现在是疫情期间,很多村庄或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送货车过不去,为了加强疫情防护,我们采取无接触配送,一会麻烦您到村口来取货”廖庚勇耐心解释道。

  “简叔,您这村庄的路封了,过不去啊,您能骑电动车出来拿一下烟吗?”

  “小廖,我的出入证找不到,出不去啊,这可怎么办,我今天必须要拿到烟啊!”

  “简叔,别急,您到村庄门口等,我想办法送过来”,说着,廖庚勇就拿出自己预备好应急用的箩筐和扁担,将简根德和还其他2户订的烟用箩筐装好,用扁担挑着,一路小跑到村口。简根德看到挑来的烟和混身冒着热气的小廖,既高兴又感动:“小廖,今天辛苦你了,等疫情过去了,来我家吃饭。”

  “简叔,您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廖庚勇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却也是他最真实的写照。

  在我们身边活跃着像廖庚勇一样的“小人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巨大的能量,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默默无闻的英雄。向他们致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