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疫情防控:他们勇担使命,他们全力以赴!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A+ A

  2021年新年伊始,发生在河北石家庄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大考的“附加题”,河北省石家庄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这次,他们反应更快了!

  针对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1月4日,石家庄市局(公司)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局(公司)和市委市政府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月5日,市局(公司)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再次学习研究省局(公司)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后,疫情防控办公室及时下发《关于全面启动应急响应、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全面启动应急响应、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1月7日,市局(公司)分管负责人到物流中心紧急调度。

 

  △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中)到物流配送中心指导工作

  1月8日,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到物流配送中心现场指导,围绕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加强人员管控、服从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我们将24小时在岗待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全市系统工作政策运转。”

  “想方设法调配货源、做好访销和线上客户服务工作,提振零售户经营信心。”

  “将组成6个应急送货小组,规划7条应急配送线路,开展无接触送货。”

  ……

  闻令而动,以强烈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石家庄市局(公司)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响应,确保防控疫情和保障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物流人员正在装车

  同时,各县级局也及时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各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

  压实领导责任、加强人员管控、服从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1月5日晚,各县级局连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组织职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他们只是一个缩影

  1月5日凌晨,接到地方政府紧急通知,伺候在病危岳父旁边的鹿泉区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刘发强,直接从医院赶回单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市局(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前一晚上在石家庄桥西区局(分公司)的值班人员郝钊,自告奋勇担任起全单位疫情防控的重担,他已经连续值班5天5夜。

  “夜深了,安心在家,有我们为你守护!”……除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外,石家庄市局(公司)干部职工还主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藁城区局(分公司)专卖科副科长路健,当他的爱人作为医护人员在一线忙碌时,他仍主动申请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家中的孩子只能托付给老人照看。

 

  △晋州市局(营销部)为包联社区进行布防

  张彦强作为晋州市局(营销部)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他身先士卒,起早贪黑,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核酸检测工作,在无法取得联系的住户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卡,方便及时有效确认;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伤残人士申请上门做核酸检测;想方设法购置军大衣,为24小时值守人员送去温暖;针对包联社区布防难的问题,主动联系塑料伸缩围栏厂家,顺利解决布防问题……

  气温持续走低,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天气里,党旗借着风势,红艳足劲地绽开。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高邑县局(营销部)到帮扶村协助村委会做好村民核酸检测的同时还为贫困户送去口罩和消毒湿巾。

  “戴好口罩,每人间隔1米,对,就这样!”为了做好小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被任命为小区临时负责人的新乐市局(营销部)营销科副科长徐卫林指挥值守人员连夜进行模拟演练。同时,他们还利用扩音喇叭在小区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和居家隔离必要性,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等,赢得小区居民的一致赞扬。小区居民自发为他们送去爱心方便面,但他们却婉拒了:“我们是党员,坚守,义不容辞!”

  △张利敏(左一)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往里面走,大家先把资料准备好,然后找我复印!”正定县局(营销部)专卖科科长张利敏为每一位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复印相关资料。他的妻子身患癌症需要他的照顾,可是因为疫情防控工作,他毅然决然地选择坚守在这里。在这特殊时刻,他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从下午3点开始准备场地到晚上10点,一口水都没有喝。

  每一个“他们”都很平凡,但每一个“他们”的付出,都制造出了一个个闪光的瞬间。

  面对此次疫情,石家庄市局(公司)干部职工无一畏惧,无一退缩,按照市局(公司)党组安排部署有条不紊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