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规范卷烟市场秩序 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2020年10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云烟宣、甘晓慧、张金元、王微、梁静、刘长付、徐洁
A+ A

  安徽省固镇县烟草专卖局近期积极行动,通过开展错时检查、联合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节前卷烟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图为9月24日,城区专卖管理所专卖人员在夜间开展店面检查。刘长付 徐洁摄影报道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行业单位进一步加强节前卷烟市场监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规范卷烟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为期一周的节前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官渡区局主动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分析研判线索,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精准打击违法经营卷烟行为;主动与物流快递点沟通协调,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凝聚起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的合力。他们通过加强订单分析,把销售异常、经营状况与实际不符的大户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大户监管;根据日常检查情况和投诉举报情况,明确需重点监管的店铺,仔细摸排线索,坚决打击涉烟违法行为;联合相关部门出动执法人员,采取日常检查与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打击扰乱卷烟市场的行为,坚决维护好节前卷烟市场秩序。

  广东省新兴县烟草专卖局着力加强节前卷烟市场监管,有效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行为,规范卷烟市场秩序。他们突出联动增合力,制定节前联合行动方案,积极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全面检查,强化合力、精准打击;突出警示严规范,组织全体专卖人员开展专卖执法警示教育活动,学习执法领域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开展专卖执法禁令专题研讨,规范执法行为,为更好开展卷烟市场清理行动打牢基础;突出重点促成效,全面分析违法经营记录,确定重点检查对象,密切关注其经营动态,做到有的放矢。同时,新兴县局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农村、田间地头,向零售户和消费者做好普法宣传,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发放宣传资料,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涉烟违法线索,进一步增强维权意识。

  河北省东光县烟草专卖局强化节前卷烟市场监管,积极建立零售户异常经营状态信息联动机制,要求各部门按职责分工分别上报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回复和汇报检查处理结果,达到执法联动、信息共享的目的。他们召开专题会议,加强总结部署、分析研讨问题、强化治理措施,将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充分发挥部门合力,形成各负其责、相互配合、规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节前卷烟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卷烟市场环境。

  江苏省徐州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以卷烟市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净化节前卷烟市场。他们突出工作重点、分解任务指标、明确时间进度,建立专项整治行动通报制度,充分调动专卖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紧盯重点零售户,开展错时检查、延时检查,强化违法违规大户治理,严防真烟非法流通。加强部门协作,收集整理互联网涉烟违法信息,联合公安部门召开案情分析会,针对互联网涉烟违法行为特点,商讨办案方向,提高案件办理效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徐州市局直属分局已联合相关部门查获涉烟违法案件128起。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烟草专卖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真烟非法流通治理,进一步规范节前卷烟市场。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市场需求信息研判,要求内管部门加强货源信息分析,适时提出监管建议,切实做到监管关口前移;强化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真烟非法流通信息共享机制,多方收集毗邻地区卷烟市场信息,及时共享和反馈,为营销部门及时调整货源投放策略提供参考依据,为专卖部门有力打击涉烟违法行为提供有效线索;保持高压态势,加强预警分析和实地核查,认真分析真烟非法流通案件的成因和特点,加大对重点区域、敏感品牌的监管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坚决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从严查处“主观故意、组织参与、内外勾结”行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问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