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烟草分公司“四个精准发力”助农增收

2020年09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烟农按标准初分

  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分公司全力做好烟叶生产收购各环节工作,“四个精准发力”助农增收。

  在采收环节上精准发力助农增收。包片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和合作社专业化采收队员在落实好成熟采收的同时,切实树立起“有烘烤价值的烟叶要一片不丢、一片不落、片片归仓”的理念,抓实精准采收,着力避免采收环节不必要的浪费,全力实现片片烟叶助农增收。

  在烘烤环节上精准发力助农增收。包片技术员深入烘烤现场,指导烟农和合作社专业化队员在鲜烟分类、编烟、装炉环节严格按照流程操作,尽量避免烟叶损失,有烘烤价值的烟叶一律装炉;烟站开展夜间巡回指导,督促烘烤主管全程落实好精准烘烤工艺,全力提高烤后黄烟率,助农增加收入。

  在初分环节上精准发力助农增收。组织预检员深入烟农家中,聚焦纯度、水分、非烟物质三项靶标,做实做细“全面预检”工作,指导烟农力争全部按照标准做好烟叶初分,避免专业化分级环节造成的烟叶损失,同时采取分级补贴,双向增加烟农收入。

  在交售环节精准发力助农增收。各烟站全力做好精准预约,指导烟农力争做到“烤一炉、分一炉、售一炉”,避免烟叶储存环节不必要的损失;技术员深入烟农家中,指导烟农加强待售烟叶安全管理,避免防水、防潮、防火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做到烤后烟叶及时安全交售,真正把到手的“黄金叶”换成“黄金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