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分公司念好“五字经”助农增收

2019年09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分公司树立提质增收意识,念好“药、牌、肥、群、训”五字诀助农增收,努力做稳“压舱石”,增添“碗中粮”。

  一是念好“药”字经。组织专业队,在核心示范区、辐射区喷施“波尔多液”,增强烟叶抗逆性。

  二是念好“牌”字经。在核心示范区、辐射区树起一块牌子,提醒烟农在烟叶采烤10天前禁用防病治虫农药。

  三是念好“肥”字经。动员全县烟农集中喷施磷酸二氢钾,让上部烟叶充分开片,同时做好打顶抹杈,确保营养不流失。

  四是念好“群”字经。建立烟叶烘烤微信群,各片区群主把辖区烟农拉入群内,并与烟农群聊,及时提醒烟农做好温湿度调控,防止烟叶烤青烤黑烤糟。

  五是念好“训”字经。组织开展烘烤、主管和技术员培训,就特殊天气下的烟叶烘烤技术进行再讲解、再练兵,增强烘烤应变能力,提升烟叶烘烤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