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多举措确保预整地质量

2019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当前,正值烟农预整地关键期,为确保预整地质量,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分公司多举措严把预整地质量关,高标准快进度推进预整地工作,为全县4.64万亩烤烟按节令集中移栽定了坚实的基础。

整地现场一角

烟农按标准理墒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结合持续高温干旱气候,全县各烟站树立抗大旱、减大灾、保民生的思想意识,高度认识烤烟预整地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技术指导到位。全体烟技员在县局(分公司)的部署指导下,深入一线指导烟农规范三线标准理墒,对不达质量规格的烟田要求烟农及时整改,确保深沟高墒,沟直沟空,墒体饱满,土壤细碎。长田短墒,排水通畅,保证烟株深栽。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县局(分公司)领导挂钩联系乡镇,部门挂钩联系村、组,烟辅员包干到烟区烟田,责任细化到人,确保每一个区域有人负责,片区有人指导,有人督促,有人反馈信息。

  四是督促检查到位。按县局(分公司)要求,各烟站成立预整地质量督导小组,分别对各村组布局烟区预整地质量进行定时不定时随机督查,把此项工作列入绩效考核指标,保证预整地工作进度快、质量优。

  五是时间安排到位。各乡镇在前作不挡手的情况下,合理制定烟农理墒时间,烟农根据片区时间表规范进行预整地,保证了时间和质量。全县“2260”高端特色项目区保证在4月18日前完成1万亩烤烟预整地理墒工作,其余烟区4月25日完成,确保4月20日开栽,5月8日前完成移栽。

  目前,全县预整地理墒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